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助力美丽中国 对于做环保大众是认真的

作者:裴健如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1-29 17:2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众集团入华三十年间,一直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投入资金已达到1亿元,并且主要围绕可持续交通、环境保护和社会关爱等核心社会议题展开活动。其中,致力环保的“千名教师环境友好使者”公益项目收获了不少的好评,并且取得了一定影响力。


11月28日,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举办的“千名教师环境友好使者”项目2017青少年环保创意大赛在京圆满收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总监殷进表示,2018年是“千名教师环境友好使者”的“改变之年”,大众集团(中国)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遗余力推进项目从创意走向实践,为创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大众集团在华一直积极开展公益项目,围绕可持续交通、环境保护和社会关爱等核心议题进行的“儿童交通安全”、“千名教师环境友好使者”、“青少年足球”等公益项目均收获了较为显著的成果。其中,大众集团对于环保领域的重视更是数十年如一日,2016年大众集团(中国)启动“千名教师环境友好使者”项目,由“畅想绿色未来”转向“播种绿色未来”。



“千名教师环境友好使者”项目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历时三年,共分为“教育之年”“创意之年”“改变之年”三个阶段。在第一阶段“教育之年”,项目通过教材开发、线下深度培训、课件设计大赛等形式,为教师提供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巧,惠益3000余名教师。在环境教育实践中,受训教师们充分发挥了环保先锋作用,引导学生学习环保知识,培养环保习惯,实践环保行动。



2017年,“千名教师环境友好使者”项目迎来“创意之年”,也从对教师的培养推进到对学生的切实影响和改变,2017青少年环保创意大赛正是“创意之年”成果的集中体现。项目从环境教育入手,在潜移默化培养青少年环保意识的同时,也激发青少年对环境保护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从而让年轻血液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推动力。



2017青少年环保创意大赛分为11-14岁、15-18岁两个参赛组别,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260余所中小学的1500余份环保创意作品,最终有78件作品获奖。其中不乏“寻找木质冰棍棒替代材质”、“解决除尘过程中的扬尘问题”、“推广旧物旧书交换”等贴近日常生活的环保选题。参赛同学们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对环保问题认识之深刻、创造力和实践能力之强均让人印象深刻。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总监殷进表示,经过2016“教育之年”,同学们拥有了善于观察的眼睛和善于思考的头脑,养成了从环保角度出发的思维方式。在2017“创意之年”,大众集团(中国)携手各方力量,积极鼓励并收集师生们的环保创意。在即将到来的2018“改变之年”,大众集团(中国)还将继续推动孵化一些优秀创意项目,将“环保创意”落实成为“环保实践”,助力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图/文 网通社 裴健如)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7广州车展:全新日产聆风国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