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什么叫做科技 日本发明水驱动的汽车

作者:未知  来源:路透社   更新:2008-6-17 13:1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路透社东京6月13日电,对连日暴涨的汽油价格已经招架不住了吗?一家日本公司发明的环保型电力车需要的燃料可能能令你大吃一惊:水。

  Genepax周四在大阪公布其新研发车型,这种车仅需要1公升水即可以80公里时速跑一小时,而且雨水、河水或海水,任何水均可。

  “只要你手里有瓶水加进去,它就能跑动,”Genepax的首席执行长Kiyoshi Hirasawa对东京电视台表示。

  根据东京电视台的报导,当水被注入位于车尾的水箱後,里面的发电机就会将水分解,并用其产生电力。

  目前还未知这款车是否将被展示。Genepax表示,他们正在为其申请专利,并且希望未来和日本汽车制造商展开合作。

  

  在新闻发布会上,该公司展示了一个输出功率为120瓦的燃料电池堆和一个输出功率为300瓦的燃料电池系统。在演示中,此120瓦的燃料电池堆首先由干电池驱动的水泵提供了水,当它发电时,即使在水泵关闭后,它也能运转起来。这时,此燃料电池堆的电压为25-30伏。因为此燃料电池堆由40节电池排列而成的,其每节电池的输出功率为3瓦或以上,电压约为0.5-0.7伏,电流约为6-7安。由于此电池的反应面积只有10 x 10厘米,其电力密度可能只有不到每平方厘米30毫瓦。

  与此同时,通过泵加入水和空气之后,此300瓦的燃料电池系统也被激活了。在演示过程中,Genepax用此系统开启了电视和带铅酸充电电池的照明设备。此外,此300瓦系统还被安在由Takeoka迷你汽车制造公司生产的紧凑型电动车“Reva”的行李箱中,在此系统的驱动下,此电动车确实被开动了。

  

  Genepax公司最初计划生产一种500瓦的系统,但没有及时生产出用于MEA的特殊材料,最后只生产出了这种300瓦的系统。他们正在为其申请专利,并且希望未来和日本汽车制造商展开合作。该公司打算将来供应一种1千瓦级别的这种发电系统,供电动车和住宅使用。除为用此系统驱动汽车之外,该公司还期望将它用作发电机,给电动车的充电电池充电。

  虽然该车所使用的发动机目前的造价高达2,00万日元(约18522美元),但是公司称,如果能够实现量产,则可以将成本降低至50万日元(约合3.2万人民币)。如果成本能下降到这一水平,该公司认为他们的燃料电池系统可以匹敌太阳能电池系统。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