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东京使用生物狄塞尔燃料的巴士试运行

作者:佚名  来源:东京流行通讯   更新:2008-6-2 16:30: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去年底起,全世界首辆使用第二代生物狄塞尔燃料(Bio Hydrofined Diesel)的巴士,在东京开始了试运行。这是由新日本石油、丰田汽车和日野汽车三家公司,以减少环境负荷、采用新燃料车辆技术为目标而进行的挑战。是提高新燃料的混合比率,减少二氧化碳的排出,防止全球温热化的重要的尝试。

  BHD燃料,与混合动力车组合使用,可比以前消减约25%的CO2。使用燃料配合了10%的BHD,其原料里可以使用废弃的天麸罗油和牛、猪等动物油,不必再使用大豆和palm等。现在流通的生物狄塞尔燃料,有可能因为变质而损坏发动机,所以仅仅允许掺入5%的汽油,而5%以外搀和,不过,新燃料则不必与汽油混合,便可100%作为柴油机的燃料使用。不过,在现有阶段,每天仅能制造10升这样的燃料,能够大规模地制造是今后的课题。

  涩谷的汽车营业所,导入了两台这种最新型混合动力车巴士,在涩谷车站到六本木车站到新桥车站之间的,“都01系统”线路内进行了试验运行。这两台巴士,车身都有特别专用的环保图案和标语,将一直试行到今年3月为止。

  东京都已经确立了,在2020年之前,将二氧化碳的排出量削减到2000年的25%的目标。为此,除了开发上述的环保车辆以外,还将为普通车辆设置新燃料加油站,使得这个目标的实现,也能够蔓延到普通的车辆,并实现在日本国内构筑新燃料供给体制的设想。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