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日本最快环保车

作者:佚名  来源:东京流行通讯   更新:2008-6-2 16:08: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不知道您是否听说过,那拥有8个轮胎的电动汽车“Eliica”?上周五(11月23日),在六本木新城举行的“SFC Open Research Forum 2007”上,亮相于52楼的“TOKYO CITY VIEW”大厅,令所有的来访者惊叹不已。这是日本著名的庆应义塾大学与参加企业,以“通过电动汽车来解决环境问题”为主题的研究项目所诞生的全世界最快的环保汽车。最高时速为370公里,加速度可达0.68G,不使用汽油,不产生废气的锂离子电池汽车“Eliica”,没有发动机的噪音,使用的能源仅仅为普通汽油车的四分之一,堪称名符其实的“终极环保车”。

  所谓Eliica,是“Electric Li-ion Battery Car”的缩写,指的是采用锂离子电池为动力源,既对环境和善又兼备高性能的电动汽车。其特征为1次充电可长距离连续行驶和短时间充电。因石油价格的飞腾,现在日本100日元还买不到1公升汽油,而Eliica仅花100日元电费,便大约可以奔驰100公里。同时,由于采用了回生刹车(减速时车轮驱动电动机发电)的结构,可作为电能而回收能源。目前制成的1号车,是以时速400公里为目标的最高速挑战车,而2号车作为高加速性能挑战车正在开发,进行安全性的验证和作为轿车运动性能的评价等。

  据担任解说员的学生介绍,该车刚刚启动便开始加速,几乎听不见发动机的声音。身体就象被吸在座位一样愉悦,可转眼便能看见仪表盘显示时速为100公里。与竭尽全力加速的汽油车相比,Eliica原本便是高速行车,加速让人觉得是回到原本状态的手段。而8个轮胎的车身,在回转时所划出的弧线竟出人意料地小,身体几乎不出现侧摆。

  负责开发小组领头工作的清水浩教授说, Eliica的更加厉害之处,是没有特别驾驶技巧的普通人,也能享受同样的加速快感。迄今为止的电动汽车,都是取下汽油车的发动机而换上电动机作,即所谓“改造车”,因此无法提高车的性能。可是Eliica从最初起,便是作为电动汽车而设计的。正因如此,实现了超高性能。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