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索尼进军电动汽车领域 拟打造“行走的智能机”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3 9:00: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索尼对外公开的试制车。(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索尼集团日前宣布进军电动汽车(EV)领域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今年春季,索尼将会成立一家专门负责相关业务的新公司,并对产品的量产化进行研究。这是日本国内首次有知名电机企业宣布考虑量产电动汽车。

据报道,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本田社长)三部敏宏在27日举行的记者会上,从提高行业活力的角度出发,表示对索尼的举措“非常欢迎”。一同出席记者会的日本汽车工业协会会长(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也表示:“(索尼)以后或许能加入本会。”

据悉,在当今汽车行业,主流模式仍然是位于产业链顶端的整车生产商与零部件制造商构建起来的“垂直统合关系”。而索尼生产电动汽车则有可能采用委托其他公司生产的“横向分工合作”模式。

索尼集团中负责电动汽车开发项目的负责人川西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打造出一种人们在购买后还能不断升级的电动汽车。”伴随着“行走的智能机”化的发展,索尼认为可以充分发挥数字技术方面的特长。(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丰田、本田汽车下调2月产能

    探访红旗在日本首家体验中心

    中国著名汽车品牌“红旗”登陆

    丰田:2030年的电动汽车全球销

    铃木汽车的日本国内工厂11月再

    日本7大汽车制造商的9月产量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