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美公司起诉丰田、本田等专利侵权 车企或付高额费用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2-10 14:17: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日媒8日报道,近日,美国专利管理公司以具备联网通信功能的“互联汽车”侵犯专利权为由,起诉丰田汽车、本田等3家车企巨头并要求赔偿。

据报道,随着第五代(5G)移动通信系统普及,互联汽车市场预计将扩大。由于通信相关技术革新迅速,汽车行业包括零部件厂商在内,如何强化知识产权战略成为难题。

美方此次起诉的对象是WiFi相关等十多项专利,起诉的专利管理公司是Intellectual Ventures(IV)。该公司10月19日向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的联邦法院提起诉讼,例举了丰田“普锐斯”、本田“雅阁”等作为专利侵权的车型。另一家被告企业为美国通用汽车(GM)。

报道分析,各家车企可能不得不为解决诉讼而支付高额费用。

IV由美国微软公司前高管设立。IV投入巨资获取专利权,以专利收入为主要收益来源。据介绍,该公司拥有7万项专利。

有意见认为,由于是美国国内的诉讼,即使IV方面的主张获得支持,也不会直接影响在日本等地的销售。

丰田称“因正在诉讼中,不便发表看法”,本田表示“被起诉是事实。因正在诉讼中,无法透露详情”。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铃木汽车的日本国内工厂11月再

    日本7大汽车制造商的9月产量同

    丰田章男:日本要全部生产制造

    海外零部件供给不足 日本大发、

    日本大型车企相继宣布临时停产

    2021东京车展停办 下届车展将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