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全球汽车市场复苏提振日本车企 马自达等上半年实现增收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1-17 9:32: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1月15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马自达与铃木近日发布的2021年度上半年(4月至9月)财报显示,得益于海外市场销量增加,两公司上半年均实现营业利润正增长,且销售额同比增长均超过30%。此外,丰田汽车也宣布将在12月恢复日本国内所有工厂的生产。

马自达2021年度上半年利润397亿日元

马自达公布的财报显示,2021上半年营业利润为39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2.3亿元),从2020年同期52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9.7亿元)的赤字转亏为盈,且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马自达2021年上半年度盈利397亿日元。(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上半年马自达集团销售额近1.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20.5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34.1%。主要原因为欧美汽车市场销量的增加以及马自达控制成本支出等措施。

此外,受全球范围内半导体供给不足影响,马自达在今年5月发布的全球生产计划基础上减产9.8万辆,全年产量预期下调为131.1万辆。

马自达社长丸本明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因素影响,汽车市场尚存诸多风险,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半导体供给情况不明朗。马自达将通过结构改革,以期在2022财年完全恢复产能。

铃木2021年度上半年盈利991亿日元

铃木汽车11日发布的2021年度上半年财报显示,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2020年相比,销售额同比增加31.8%,超过1.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36.9亿元),营业利润同比增加32.3%,达到99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5.5亿元),实现双增长。主要原因为在印度、欧洲等海外主力市场销量增加。

铃木汽车2021年上半年度盈利991亿日元。(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同样受制于半导体供给不足,铃木汽车下调了本年度的产量计划,预计减产规模将达64万辆。同时,铃木汽车也将本年度(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销售额预期调整为3.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91.2亿元),在此前公布的基础上下调了2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1.9亿元)。

据悉,日本央行11日公布的10月国内企业物价指数(2015年平均为100)初值为107.8,较去年同期上升8.0%。该数据连续8个月同比上升,为1986年2月以来的最高值。

对此,铃木汽车社长铃木俊宏在半年财报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无法预测石油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将持续至何时,短期内恐无法改变企业物价指数的上升趋势。

丰田汽车日本国内工厂时隔7个月恢复正常生产

丰田汽车近日发布消息称,计划于12月恢复其日本国内14个工厂、28条生产线的生产活动。这是丰田自5月份起逐步实施停产后,时隔7个月恢复产能。

丰田汽车将于12月恢复日本国内正常生产。(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丰田汽车计划加大生产力度,以挽回此前减产所带来的经济损失。丰田汽车12月份全球产量预计达80万辆,将成为12月产能的历史最高值。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铃木汽车的日本国内工厂11月再

    日本7大汽车制造商的9月产量同

    丰田章男:日本要全部生产制造

    海外零部件供给不足 日本大发、

    日本大型车企相继宣布临时停产

    2021东京车展停办 下届车展将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