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理想汽车丰收的2020 股价/销量全面增长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1-1-31 11:01: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动荡不安的2020已经过去,在这一年中有多少的企业由于资金不足而破厂,在汽车行业同样也有着这样残酷的事实,当然这也对汽车领域那些“PPT”造车企业进行了一次洗牌。当然除了这些在2020年艰苦度日的车企以为,还有一些车企在2020年硕果累累,比如我们今天要说的——理想汽车就有着不错的表现。




理想ONE在2019年第四季度开始逐步交付,但由于产能问题交付数量较少。不过来到2020年后,理想ONE的产能逐渐提高,车辆交付数量也在不断上升,同时让新能源SUV销量榜上又多了一颗闪闪发光的新星。



2020年是理想ONE开启交付的第一个完整年份,在这一年里理想ONE已经连续4个月为中国新能源SUV销量第一名,仅2020年12月销量就达到了6621辆,超越了比亚迪唐DM、蔚来ES6等实力强劲的对手。



理想ONE能有如此优秀的销量,离不来它增程式电动车的理念,正是这个理念打消了用户心中最大的痛点,那就是电动车续航里程的问题。


而解决这一大痛点的方式也正是理想ONE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可能会有很多人不太了解增程式的工作原理,下面我就来简单的了解一下什么是增程式电动车?




当然上述只是描述了两种极端情况,正常用户都是加油充电混着来。这样一来,续航里程的问题就轻而易举的解决了,让用户在体验电动车驾驶的同时还能有着燃油车的续航里程和简单的加油时间。我想选择理想ONE的消费者,大部分都是因为这一点吧。





操控方面,该车机系统人机交互非常灵敏且识别率高,车机的流畅度和清晰度在使用起来也有着不错的体验。





理想汽车在一级市场在上市前并不被看好融资屡屡碰壁却没有放弃,直到遇见王兴才让融资不容乐观的局面好转。从C轮融资到最终的挂牌上市,都离不开王兴和美团投资的11.3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IPO认购启动后,理想汽车提前结束招股并获足额认购,于是比预期中提前一天实现上市,这也能看出理想汽车在最后还是受到投资人的青睐,而如此的青睐有助于理想汽车提升品牌影响力。




从现有掌握的资料来看理想在2021年并不会推出全新车型,这其中的绝大部分原因是计划搭载在下一代车型上的NVIDIA Orin芯片2022年才能量产。


值得注意的是理想汽车没有选择Mobileye EyeQ5或NVIDIA Xavier这一类“过渡”升级方案,而是两年后才能量产的顶级产品Orin。



从理想官方获得的信息来看,下一代产品将标配单片Orin芯片,支持L2+辅助驾驶,而选装两片,即可支持L4级自动驾驶。


说到最后,理想汽车走出了一条特立独行的道路,增程式电动车在整个市场环境下还是具有很大争议的,但不管结果与否,理想ONE在现阶段已经能够去解决消费者的痛点,并成功在美国上市,虽然因为增程式给理想上市带来了较大的阻力,但在上市后的股价表现足以说明资本市场对它的认可。在新产品方面理想汽车坚持了“宁缺毋滥”的原则,不采用过渡的芯片产品,而是直接采用了2022年才能量产的NVIDIA Orin芯片,让理想的下一款车在上市遍成为“焦点”。


(图/文 网通社 蒲峥)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