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2020年的车市寒冬 长安欧尚的表现有点“暖”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12-31 7:47: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自今年年初以来,受多种因素的影响,汽车行业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虽然在疫情得到控制后,汽车市场开始迅速回暖,但整体销量依旧处于下行态势。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量达到1700.2万辆,同比下降8.3%。



不过,在整体下行的环境下,依旧有一些车企能够逆市增长。比如长安欧尚,就在年底前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数据显示,2020年11月长安欧尚单月销量同比增长86.7%,达到13,708辆,今年1-11月同比增长42.8%,累计销量为135,889辆,已经超越去年全年的累计销量。在今年不少品牌销量都出现大幅度下滑甚至破产的环境下,长安欧尚能够逆市增长,背后究竟有哪些原因?


体系力是基础


汽车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对于在中国市场上竞争的大部分企业而言,如果没能建立起自己的“体系力”,就很难在逆势中拥有自己的护城河。作为长安汽车在自主乘用车市场的重要布局,长安欧尚背靠长安汽车,在体系力建设上占有先天优势。



比如,能够与长安汽车共享“北斗天枢计划”智能化战略的落地成果;共享长安“六国九地”全球化研发、设计的最新成果;共享国际化产业链下的智慧工厂;共享先进的科技化、模块化造车平台。



举个例子,目前长安欧尚的主销车型欧尚X7和欧尚X5在动力上都采用了长安汽车目前最先进的1.5T蓝鲸动力,该款发动机今年获得中国十佳发动机称号,热效率达到40%,对于长安欧尚X7和X5车型的加速性和操控性帮助非常大。


伴随着年轻消费群体崛起,品牌积淀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开始不断弱化,产品品质愈发受到重视。长安欧尚虽然在品牌积淀上不占优势,但是在长安汽车的赋能下,其依旧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实现突围,强大的体系力无疑是坚实的基础。


产品力是根本


拥有强大体系力的基础上,想要进一步赋予品牌核心竞争力和生命力,必须拥有竞争力十足的产品。细数目前炽手可热的自主品牌,无一不是凭借几款爆款车型闯出一片天地的。对长安欧尚来说,充当这个角色的则是长安欧尚X7和X5。



比如长安欧尚X7在拥有蓝鲸动力的基础上,在设计上采用了仿生自然这么设计理念,出色的颜值俘获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科技配置上,拥有人脸识别、全自动泊车以及5G车机芯片等功能和硬件,充分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智能化的需求。正因如此,长安欧尚X7仅推出一年便火速进入“十万俱乐部”。



上市不久的长安欧尚X5也不落下风。12月17日,长安欧尚X5上市后18天,第10,000台新车在两江工厂下线,至此长安欧尚X5第10,000名车主正式诞生,成为又一款助推长安欧尚销量快速的里程碑式产品。


营销是催化剂


随着中国市场逐步踏入存量市场,车企想要获得更多消费者的喜爱,就必须要传递出一个有温度的品牌形象,尤其是要与年轻人达成情感、精神上的共鸣,而不仅仅是一味的进行硬性广告植入。



长安欧尚深谙此道,为了能够凸显品牌赋能的情感价值,长安欧尚在线下门店,建立了覆盖社区生活圈、商业消费圈和社群朋友圈等车主圈层的全触点;而线上打造的欧尚Style客户端,通过欧尚Style APP平台,链接线下400家门店,通过平台共享数据等方式,与用户靠得更近一些,进而建立品牌、门店与消费者更稳固的关系。


据了解,目前,欧尚Style注册粉丝已突破400万,月活超过10%,成为长安欧尚用户线上的聚合地。终端渠道上也建立了近400家新形象智能终端展厅,覆盖86.7%地级市,实现快速数据传递;到2022年,这个规模将达到1000家,覆盖全国100%地级市。


写在最后: 时光回溯到三年前,估计很多人都不会相信长安欧尚能够在进军乘用车市场的路上如此出色。毕竟这三年也是中国乘用车市场进入存量竞争的三年,弱势品牌纷纷下马,不少新晋品牌更是出师未捷身先死。长安欧尚,凭借在体系力、产品力和营销上的出色表现,在此种环境下闯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迎来了品牌的高光时刻,无疑是值得肯定的。


(图/文 网通社 袁红磊)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