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车市异常艰难的2020年 一汽奔腾行稳致远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1-2-5 14:49: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刚刚过去的2020年,对汽车市场来说无疑是异常艰难的一年。这一年,全球汽车产业和消费都受到了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市场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928.8万辆,同比下滑6.8%。



但从长远角度来看,汽车市场经历一段时间的调整期不一定是件坏事,因为不少车企在特殊时期开始更加注重内功的修炼,寒冬过后伺机进击市场。一汽奔腾就是其中之一,2020年,无论是在产品上、营销上还是技术研发上,都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提升产品力


如何扩大用户基本盘,产品矩阵是很重要的影响因素。所以很多车企都在致力于研发新产品,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存量竞争时代,虽然市场环境严峻,但一汽奔腾研发新车的速度没有放慢。



2020年,一汽奔腾在SUV市场陆续推出奔腾T77Pro、奔腾T99运动版、及奔腾T331.2T三款车型。这样一来,奔腾在SUV序列里面,已涵盖了从A0级到A级再到B级SUV的强大产品布局。



新能源汽车市场,一汽奔腾2020年8月在上海以“E启同行,智创未来”为主题顺利完成奔腾E01首秀并为其开启盲订,9月份北京车展正式上市。作为一汽奔腾首款纯电动车型,奔腾E01是一汽奔腾迈向新时代的里程碑。据悉,一汽奔腾将以“奔腾E01”为“引擎”进一步丰富新能源产品矩阵,逐渐提升新能源车型在整体销量中的占比。



在轿车市场,基于FMA架构打造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已于11月份的广州车展正式上市。新车采用全新设计理念“光影哲学3.0性感曲面”,赢得众多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同时在模块化架构风行的当下,FMA架构也为奔腾B70的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至此,无论从轿车、SUV还是到新能源汽车市场,一汽奔腾的产品线已经颇具规模。


营销大胆创新持续破圈


在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不少车企开始将营销工作的重点转向线上,并主打跨界牌。可能在很多人看来,这样的跨界营销已经屡见不鲜,但一汽奔腾却显示出了自己是高阶玩家属性,非常注重营销与自身品牌基调、产品的契合度。


比如,第三代奔腾B70下线仪式当天,一汽奔腾成立“品牌直播中心”,通过7小时不间断直播,全方位、多视角的解读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硬核品质。期间,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王胜利做客直播间,与广大用户深度交流,拉近情感距离。



年末,第三代奔腾B70登上《时尚芭莎》杂志封面,并分别与艺术大师、青年画家展开了联合艺术展,在“光影哲学“的理念中讲述中国设计之美,描绘了一幅又一幅国潮新篇章,为品牌格调大大加分。


与此同时,2020年奔腾T77 PRO、T99、B70作为指定用车登上现象级爆款国民综艺《奔跑吧》。作为一档现象级爆款国民综艺,《奔跑吧》倡导的以“奔跑”为主题的青春正能量,吸引了一大批进取向上的年轻用户,与奔腾旗下用户多为年轻进取的新城市先锋派高度契合。



作为奔腾SUV家族的旗舰车型,奔腾T99以气派的外观及“大五座”设计,自2019年11月上市后一直都是中大型SUV中备受关注的一款车型。2020年6月,奔腾T99运动版上市之际,一汽奔腾大胆地将发布会地点搬到了一架万米高空的飞机上,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空中发布会,吸引了众多用户关注。


2021年值得期待


近年来,汽车市场“模块化”风头正劲,吉利CMA架构、丰田TNGA等一些主流架构平台车型的车型在市场中的竞争力有目共睹。2020年一汽奔腾正式发布了全新架构:奔腾无限方程FMA架构,为一汽奔腾实现成本的优化、缩短车型的换代周期打下坚实基础。



在此基础上,根据规划2021年奔腾将推出5款新车,其中包括3款新车型和2款升级车型在售。具体型号有:全新车型奔腾T55(D365)、D359(轿车)、E05,升级车型奔腾新T77、奔腾B70 2.0T版本。相信多款新车的上市,能够进一步提升奔腾销量。



写在最后:虽然当前汽车市场仍旧处于寒冬期,对车企生产经营产生了一些压力,但是只要能够抓住机遇,努力提升自身产品竞争力,就能够在市场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展望未来,一汽奔腾在“纯电+燃油”和“轿车+SUV”的全方位布局下,有望迎来新一步增长期。


(图/文 网通社 袁红磊)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