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资讯 >> 正文

英雄之城铸就“英雄车企” 东风本田2020年汇总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12-29 8:0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充满未知与困难的一年。在这一年时间里,各行各业都承受了极大的压力与挑战,汽车行业同样如此。在今年第一季度,受新冠疫情爆发影响,中国车市的销量近乎腰斩,跌幅高达41%,让所有人都始料未及。但正所谓“每朵乌云背后都有阳光”,在高效的复工复产与多项促进政策影响下,自今年第二季度起,中国车市开始逐渐回暖,并实现了“V型”反弹。


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全国汽车零售量达1931.7万辆,降幅收窄至6.6%,这样的成绩让人颇感惊喜。而在惊喜的背后,自然离不开那些表现优异的车企,如坐镇武汉这座英雄之城的东风本田就是其中之一。



若说今年受疫情影响最深,复工复产最晚的车企,肯定非东风本田莫属。由于三座工厂全部位于疫情震中(湖北武汉),所以直到3月17日,东风本田才开始逐渐恢复生产,停产期间损失产量超过10万辆。但即便是在这样的困难条件下,东风本田依旧交出了一份近乎完美的答卷。



据乘联会发布的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东风本田累计销售新车709,588辆,同比微降0.5%,在所有乘用车企业中排名第8,市占率达4.2%。依照这样的数据来看,东风本田实现全年销量增长问题不大。



具体车型方面,思域、CR-V和XR-V三大主力车型依旧热销。其中,思域1-11月累计销量达221,797辆,占比为31.3%;CR-V的1-11月累计销量为212,404辆,占比为29.9%;XR-V的1-11月累计销量为144,499辆,占比为20.4%。



虽然身处疫情中央,自身也受到了极大影响,但东风本田依旧以实际行动来为抗疫助力。据统计,在疫情期间,东风本田共捐款300万元,并为一线工作者提供标准防护服400套、乳胶手套1000双、医用口罩1200个。这些物资虽然谈不上丰富,但却代表了东风本田为抗疫贡献的一份力量。



与此同时,东风本田还发起了“武汉分之一”话题活动,号召社会共同为武汉加油助力。而作为“武汉分之一”活动的组成部分,东风本田以人物纪实的形式,通过五集感人深厚的纪录片,来传递情感故事,记录逆行英雄的身影,以及传达对城市美好未来的期许,影响广泛而深远。



不仅如此,面对疫情所带来的经营压力,东风本田选择给经销商“减负”。其不仅取消了终端考核,延长了对经销商的贴息及债期,还通过调整库存结构、库存比例等形式为经销商减压。


另一方面,东风本田还借助线上直播的形式,来为经销店聚拢人气。据了解,在东风本田举办的“谁是说车王“活动中,共有201家特约店参与,共搜集有效线索超过36,000条,曝光量达7.4亿次,有效的帮助经销店解决了宣传困扰。


而在用户层面,东风本田设立了售后服务公众号,进行无接触式的售后服务,处理线上续保、在线查询、处理违章等业务。不难看出,东风本田正是通过这样的形式,将用户与品牌紧密的连接在一起。



今年尽管困难重重,提产能、保销量都是必须完成的任务,但东风本田并没有放缓推出新产品的步伐。据网通社统计,东风本田今年共推出了8款新车,分别为2020款XR-V、新款CR-V、新款UR-V、LIFE、两厢版思域、凌派锐·混动、享域锐·混动及M-NV。可以看出,东风本田在稳固提升SUV产品力的同时,也在有计划的补强轿车产品阵容,并坚持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并举发展。



在8款新车之中,LIFE既是东风本田今年的收官之作,也是品牌旗下的全新小型车,它与广汽本田飞度互为姊妹车型。新车的一大特点在于,提供了CROSSTAR和SPORT两种版本车型,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而与广汽本田飞度“克扣”配置不同,LIFE从入门级车型开始,就配备了LED大灯组、自动头灯及16英寸双色铝合金轮圈等配置,可以说全面超出期待。



凌派锐·混动、享域锐·混动的推出,则进一步的加强了东风本田的混动产品阵营,也将混动车型的门槛再次降低,让更多消费者可以感受东风本田锐·混动车型的魅力。另外在2020年,各大合资品牌都开始在纯电动车领域发力,而M-NV就是东风本田交出的答案。它在X-NV的基础上,增加了近80公里的续航,但售价却下探了2万元,入门版价格仅为14.98万元,真正的有机会走入寻常百姓家。




一直以来,东风本田都是一家不太善于宣传自己的车企,它所秉承的经营思路是“务实”。不过在充满变化的2020年,东风本田选择打破常规,突破自己。为此,东风本田携手开心麻花联手打造了微电影《沈浪的思薇》,通过讲述青年人追求爱和梦想的故事,再现了CR-V 16年来与中国消费者的朝夕相伴,与情感共鸣。


另外,东风本田还与湖南卫视《向往的生活》达成合作,让新款UR-V走入到更多观众的视野。而在多元化的营销助力下,东风本田的品牌形象也越加年轻,可以更好的与新世代消费者接轨。



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东风本田同样为消费者准备了两份大礼,那就是CR-V插混版和全新一代思域。据了解,CR-V插混版将于2021年1月上市,而全新一代思域有望于2021年中发布,并在同年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CR-V插混版的进气格栅由三条镀铬横条所组成,下方的保险杠造型则极为运动。而在车尾部分,新车镶嵌有“PHEV”标识,以表明其新能源车身份。动力方面,CR-V插混版搭载了SPORT Hybrid e+系统,它是基于i-MMD混动技术开发而来,整套系统由2.0L发动机+电动机所组成,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6kW;电动机的额定功率为67.5kW,峰值功率可达135kW。该车的油耗申报值为1.1L/100km。



思域车型对于东风本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不仅是品牌的销量支柱,更是众多忠实用户的信仰。而从目前我们了解到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思域不仅会推出汽油版,还会引入混动版本。另外,下一代思域也将衍生出两厢版、Si版以及性能最强的TYPE R版本,就是不知道中国市场是否有机缘相见。



(图/文 网通社 王磊)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