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运动和通过性两者兼顾 雪佛兰开拓者如何做到?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12-19 8:18: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于一款城市SUV来说,四驱系统似乎成为了一项可有可无的配置。以至于在小型SUV甚至紧凑型SUV当中,厂商更愿意把成本高,费油以及用处不大的四驱系统仅搭载在顶配车款之中,亦或者是彻底“砍掉”。而在更高级别的城市SUV之中,四驱系统则更像是拿样儿的“样子货”,好不好用先放在一边,这项配置必须得有,以至于高效且有用的四驱系统比较少见,而雪佛兰开拓者便是少数好用中的一员。




开拓者是雪佛兰在国内推出的个头最大的SUV车型,它定位于中大型SUV。开拓者主要分为标准版、Redline和RS三种版本,共八款车型,官方指导价22.99万-32.99万元。此外,开拓者全系车型均搭载的是“2.0T+9AT”的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




说到四驱系统,四驱系统主要分为分时四驱、全时四驱和适时四驱三种形式。分时四驱系统由于结构简单、可靠性强,常被用在越野车当中,比如说:牧马人、BJ40;全时四驱系统顾名思义,就是无论在何种状态下四个车轮均为驱动轮,但该四驱系统结构复杂,常在一些SUV和性能车上运用。适时四驱系统结合了分时四驱和全时四驱的特点,在城市SUV中十分的常见。












Twin-Clutch四驱系统在脱困时的作用功不可没。举个例子:若系统监测到右后轮空转打滑,位于右侧车轮的离合器片之间的压紧力得到释放,左侧离合器片的压紧力增强,使得输出给后轴的扭矩全部分配给了有附着力的左后轮。与此同时,该四驱系统的双组限滑差速器的响应时间仅为120毫秒,这样不仅可以减少动力的浪费,同时也缩短了脱困的时间。








写在最后: 开拓者 RS的Twin-Clutch四驱系统的表现非常突出,在后轴两组限滑差速器的加持下,两个后轮可以独立地进行扭矩分配,使得开拓者 RS不管是在弯道中的性能,还是在非铺装路面上的通过性都有很好的表现。当然,由于成本的限制,Twin-Clutch四驱系统也仅在售价为32.99万元的顶配车型中进行独享,而另外两款车型中所配备的Single-Clutch四驱系统在各个方面则会稍逊一筹,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图/文 网通社 张锦硕)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