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引力序列又一款力作 UNI-K能成为下一个爆款吗?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11-17 9:05: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自主品牌的成长大家有目共睹,一方面产品的更新换代速度越来越快,另一方面,新产品的竞争力越来越强,起码从外观和内饰的设计来看,已经有了完全不输国外的水平,更别提智能化配置了,自主品牌的产品早就走在了世界先列。今天要介绍的是长安汽车引力序列第二款产品——UNI-K,自北京车展发布概念车之后仅一个月的时间厂家就公布了官方图片,看样子又有成为爆款的潜质。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长安汽车对logo进行了升级,更加凸显年轻化和数字化,减少了一些不必要的复杂元素,并同步推出了品牌专属字体,展现长安汽车更加自信、睿智的品牌气质。而全新的升级的品牌LOGO也在之前长安汽车全新发布的Vision-V概念车上,首次展示了Logo升级后的视觉效果。



就在短短一个月之后,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Vision-V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UNI-K的官方图片,新车将作为序列的第二款产品、首款中型SUV投放市场,定位高于大卖的UNI-T。



从整体来看,长安UNI-K采用了更具有厚重感和更饱满的造型元素,与UNI-T一样,车窗被刻意压低了一些,车顶的线条从C柱开始明显开始向下俯冲,形成了长车头、短车尾的运动视觉效果,与修长的侧面造型一起呈现出十分舒展的姿态。




出于对成本和定位的综合考虑,UNI-K并未使用概念车的对开门设计,不过隐藏把手予以保留,让整个侧面到车尾的过渡一气呵成。其实从UNI-T开始,引力序列的产品外观展现出来的就是这样一种感觉,车头、车侧和车尾在造型上没有明显的分界线。




外观的部分,UNI-K作为引力序列的第二款产品,其造型依然足够惊艳,延续了引力系列的整体思路但是又有创新。另外根据目前已有的信息显示,UNI-K将会搭载新一代的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的八挡自动变速箱。长安的蓝鲸动力从诞生以来就备受业界的好评,动力输出的数据非常漂亮,同时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也非常不错。更值得期待的是,据长安官方的信息显示,UNI-K还将会提供四驱系统作为选择。



通过长安引力系列目前在售的UNI-T和官图亮相的UNI-K不难看出,长安汽车将很多纯电动车的设计理念搬到了燃油版车型上,这种反差实际上是现实与未来的对抗,在细节上打破了广大消费者的传统思维模式。正因如此,在UNI-T上市之后,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并且这种现象并非消费者一时“头脑发热”,在刚刚公布的10月销量中显示,UNI-T销量达到11,277辆,并且连续四个月销量破万,足见消费者对它的喜爱。


要猜测UNI-K是否能够成为爆款,我们不妨先来看一下UNI-T。作为引力序列的首款产品,UNI-T可谓自带光环,虽然亮相、发布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几经波折之后算得上“修成正果”,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在它成功的道路上并非一帆风顺。首先从车型的定位来看,长安系不缺紧凑型SUV,长安CS75PLUS以及长安欧尚X7都有不错的销量表现,价位上两者随有重叠,但是仍然很好区分。在这种情况下,长安汽车十分精准地找到了这两款产品的“缝隙”,布局了UNI-T,后者也并不是在夹缝中生存,三款车形成了多点开花的局面。





原本尺寸相仿、价格有重叠的三款产品分别有了自己主打的元素,长安CS75 PLUS的特点是均衡和更高规格的动力组合;长安欧尚X7则主打更大的空间和更好的实用性,而且外观霸气威武;UNI-T则在科技感上颇有建树,不仅仅体现在外观方面,高度智能化也是重要核心之一。不难看出,长安系这三款紧凑型SUV并没有出现“兄弟阋墙”的情况,反而变成了“兄弟齐心,其利断金”的效果,让竞争对手瑟瑟发抖。



到了UNI-K正式上市的时候,它将面对的细分市场和竞争对手和UNI-T上市的时候完全不同了,首先由于定位的升级导致价位的提高,目前根据推测UNI-K的售价或超过18万元,这个价位可选择的车型众多,而且已经够到很多合资品牌。不过这方面倒不必过于担心,相信UNI-K在面对合资品牌竞品车型时,依然会在性价比上有很大优势。



另外,虽然目前UNI-K没有公布智能化配置,但是从UNI-T的情况来看,包括人脸识别技术等等在内的人机交互系统都会出现在UNI-K上,提升其智能化的交互水平,增加了可玩性,这一点也是目前中型SUV产品并没有广泛普及的配置。更为重要的是,UNI-K将搭载新一代的蓝鲸2.0T发动机,级别的升级让工程师有了更大的空间提高新车的机械性能,将搭载四驱系统就是最好的回馈。


编辑点评:


自准品牌SUV产品在迈向高端的道路上,已经实现了造型和智能化配置的进步,这一点上长安引力序列的表现尤为突出,而UNI-K在此基础上有望“更上一层楼”,四驱系统的出现显然能帮助它在迈向高端的道路上走的更加从容。不得不说,自CS75 PLUS上市以来,长安汽车便牢牢占据着车市热点,紧随其后的长安欧尚X7、UNI-T也都成为叫好又叫座的车型。如果要评选进步最快的汽车制造商,长安汽车可能会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第一,UNI-K能否延续这个势头、未来的车主口碑、销量表现会如何?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图/文 网通社 刘可)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