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东风雪铁龙吕腾云:将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9-28 9:12: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雪铁龙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车企之一,近些年推出了不少优秀的产品,天逸、C3-XR、云逸等等车型,每一款都会吸引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在本届车展上更是将代表品牌未来发展趋势的概念车——雪铁龙19_19带到了现场,吸引力不少人的目光。



车展期间,东风雪铁龙市场营销高级总监吕腾云向网通社表示:雪铁龙品牌是一个非常珍爱客户的品牌,非常愿意倾听消费者的需求,因为我们品牌的标语就是“因你不同”。此外,未来雪铁龙每年都会推出一款全新车型,其中明年会上市一款全球战略车型。


以下为访谈实录:


网通社:非常欢迎吕腾云总监来到我们直播间,您也知道中国市场现在面临着变化,包括全球市场也在做转型升级,中国市场其实对于全球化市场来说有一些特殊性和特殊的唯一性,您是如何看待中国市场的变化?尤其是中国年轻消费者的消费观念的变化,包括消费习惯的变化?


吕腾云: 首先,目前中国市场确实在发生一些变化。具体来说,在2018年之前整个中国市场有非常强劲的增长态势,从2018年、2019年开始增长放缓。


第二,中国市场出现了非常多的新兴品牌,而且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目前中国市场应该有173个品牌,我们其实也看到不断有新品牌的产生和出现,基本上这种速度可以按“周”来统计。


第三,整个市场呈现出一个向电气化时代过度转型的趋势,其实这样的转型不光发生在中国市场,在全球也是一个大的趋势。在中国,电气化的发展一方面是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另外一方面也是我们觉得应该需要迎着科技化方向进行转型。


第四,中国市场与其他全球市场来比的话,消费群体确实是比较年轻,与欧洲的消费群体有大约20岁的年龄差。基于这样的差距,我们和更为年轻的消费群体进行沟通和触达的时候,要采取不一样的方式,不同的营销模式,甚至是不一样的产品。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光是在品牌本土化过程中,对于其它方面,我们都需要形成一种更有突破性的沟通方式年轻群体进行沟通。通过我们不一样的产品,用不一样的营销方式去触达这些人群。



网通社:所以就像您说的,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的变化和时代结合会非常紧密,就像今年北京车展是全球唯一一个目前还在开幕的车展。中国消费者的变化,以及对于今年车展的开幕,您觉得对于雪铁龙品牌来说会有什么样的挑战和机遇?


吕腾云: 对于雪铁龙来说,首先面向这样更为年轻的消费群体,挑战是必然的。所以我们面对这样的人群,我们的品牌需要更有活力和更现代化,要以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去打动他们。在我看来,中国目前的新生代年轻群体,他们的工作生活并不容易,工作压力非常大。除了工作,他们还肩负着其它的压力,我们觉得在面对这么多工作和生活压力的同时,他们其实需要一种机会去放松自己。


所以,在面对这样的群体时,我们品牌需要寻找一个很好的平衡,如何去平衡他的舒适感,包括在他们的业余生活中如何拥有一个非常幸福的体验。我们希望向他们传递的是,我们懂得“倾听”的,我们也愿意倾听你们想要什么,结合消费者的需求去满足他们,因为我们品牌的标语就是“因你不同”。


我们品牌希望能够给用户带来幸福感,这个幸福感从何而来呢?可以通过我们的产品,以及我们的服务,让他们体验到幸福感和舒适感。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在倡导“舒适”,可能之前我们强调的更多的是感知上的舒适,也就是物理层面上关于产品的舒适性,但是现在这是不够的,我们还要给用户提供一种“情感”上的舒适体验。这是我对于目前中国市场年轻消费群体的理解,他们在生活工作的压力下也在寻求一种幸福感,这也是我们品牌希望能够带给用户的一种体验。



网通社:正如您所说的,现在对于年轻消费群体来说,并没有所谓的唯品牌论,很多都是消费心理和消费需求的认知,在达到一个共识之后,大家对于这个产品和品牌有了一个更好的认知。比如说新能源产品,未必一定要说续航很长,可能我的服务也很突出。刚才吕总说的,我们更多的是要幸福感和体验感,这是未来雪铁龙带给消费者,可能是在软件、服务、售后方面带给消费者新的领域。


吕腾云: 在去年成都车展上,我们发布了“家一样的关怀2.0”品牌全新八项服务承诺。在这项服务承诺里,我们给客户提供了他们能实际感知到的服务。作为汽车品牌,在汽车交付的时候服务才正式开始,新车交付是整个服务环节中的一个部分,更多的服务贯穿在整个汽车的生命周期过程中。


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如何能够在车交付以后,还能够让客户不断地体验到我们的服务。发布“家一样的关怀2.0”正式基于这样的初衷。只要您感觉有不满意的地方,可以通过这个承诺提出需求。



网通社:中国消费者对于雪铁龙为首的法系品牌,在认知上,觉得设计很有特点,包括造型很独特,和欧系其他品牌有很大的不同,现在品牌针对服务和体验也做了高度的契合。那能不能给我们透露一下未来东风雪铁龙车型的规划呢?


吕腾云:产品规划其实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话题,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的产品规划将会非常有雄心和挑战性。接下来的几年,每年我们都会有一款新车上市,而明年在中国市场我们会上市一款非常出色的全球战略车型。



网通社:请吕总在最后用1-2句话进行总结,或者宣传一下东风雪铁龙的产品,类似像广告也好或者宣传也好。


吕腾云: 雪铁龙品牌是一个非常珍爱客户的品牌,因为我们是一个以人为本的品牌,非常愿意倾听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是一个希望用户生活更美好的品牌。可能其它品牌聚焦的更多是产品,科技或者其它方面的性能上。当然这些地方我们也关心,但是雪铁龙首先关心的是人,要继续贯彻“以人为本”品牌理念,这也是为什么我非常钟爱雪铁龙品牌的原因。



(图/文 网通社 谢庆宝)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