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试驾比亚迪 汉DM 25万以内它连合资都敢打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8-28 6:51: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实话实说,在国内自主轿车领域,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能够真正吸引人眼球的产品了,绝大部分品牌对于轿车都是“常规操作”,补齐产品线就好了。不过有意思的是,就在今年,国内出现了几款比较有意思的自主品牌轿车产品,其中比亚迪 汉DM就很值得一看,这款车定位于插电式混合动力中大型车,全新的家族“龙颜”设计,豪华的内装加上非常有看头的比亚迪DM-p技术,在市场中绝对拿得出手,从整体产品数据来看,汉DM在25万以内区间甚至连合资车都有资本不放在眼里。那么当我们将汉DM开上路,新车的表现是否符合自己精品中大型轿车的定位?动力系统有没有之前传的那么厉害?这车值20多万吗?别急,今天咱就揭晓答案。


行驶质感真的很棒,有行政级车的感觉,电机与发动机匹配得相当完美,而且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很令我这个DSG用户很意外


关于汉DM此前我们已经出过静态解析《点击这里 》,虽然本次我们拿到了一些此前没有的资料,但今天我们还是先来聊聊新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汉DM的初段加速分为两个概念,如果要想达到4.7秒的百公里加速,需要电池在满电状态下,当你全力加速时,车辆的加速感非常强烈。而在低电量下,当你全力踩下加速踏板,车辆的电机也会全力起步,永磁电机的推背感虽然不及异步电机,但也绝对令你满意,车辆起步后发动机会及时介入,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其实车辆最费油的一个工况就是起步阶段,而汉DM的电机驱动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不仅节省了燃油,还保证了最高效的动力响应,这是混合动力的优势所在。




汉DM搭载的这套最新DM-p技术旨在将混合动力系统的工况进一步细化,我们都知道常规的混动系统基本只有纯电(EV)、混动(HEV)电机+发动机与发动机直接驱动三种模式,而汉DM搭载的DM-p系统的优势在于车辆在不同路况条件下,拥有5种不同的动力模式,不仅保证了动力效率还更好地优化了能耗。当然,你平时并不需要选择每一个模式,你只需选择EV纯电或HEV混动模式即可,其他细化步骤由车辆自己搞定,我们来逐一介绍下这套DM-p技术的各项功能。


EV纯电模式: 仅电机驱动,适合市区行驶,对于大多数城市来讲,81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足以满足上下班使用了。


HEV并联模式: 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驱动车轮,适合高速超车使用。


HEV串联模式: 发动机+BSG系统串联,后电机驱动车轮,适合堵车路况。


HEV高速模式: 发动机直驱的同时,部分动力通过BSG系统为动力电池充电,适合跑高速使用。



无论你是市区通勤、高速行驶或是需要临时并线或转弯,汉DM的车身姿态都保持得很优雅,我也尝试了下在湿滑路面逼迫车辆四驱系统工作,在极端情况下,车辆的四驱系统介入比较及时,并且合理分配四轮动力和制动力。不过说实话,如果你是日常家用,一般不用四驱系统出马。




小结:


说句负责任且中肯的话,汉DM的驾驶感受,即便在合资中型和中大型车领域都算是拔尖了。强大的动力给予你很强的自信,聪明的混合动力模式帮你最大限度提升动力效能和燃油经济性,尤其是发动机的介入也非常合时宜,开起来非常顺手。当然,作为一款混合动力车型,汉DM也可以带给你狂暴的一面,毕竟4.7秒的百公里加速不是瞎说的。不过我相信当你开上它以后,你更愿意舒服惬意地去驾驶它,当边上有个毛头小伙子故意超过你挑衅,你只需嘴角微微上扬,然后深踩油门踏板即可,当你处理完“麻烦后你会发现,坐在后排的家人依然睡得正香,这才是汉DM给你的感觉。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