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以科技“决胜”未来 广汽科技日有何看点?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8-1 7:04: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广汽集团举行了广汽科技日活动,在活动中广汽集团展现了多项最新科技成果,并展示了广汽集团未来的发展线路。纵观整场发布会,广汽集团将新技术归纳为现在与未来,那么这场展现了广汽集团最新技术成果的科技日有何看点?我们一起来围观一下。



两大平台 聚焦当下


面对当下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广汽集团拿出了兼顾传统燃油动力的GMPA架构和专注新能源动力的GEP纯电专属平台。将先进的科技应用于量产车上,为用户打造更佳的出行体验。



GPMA架构是广汽造车理念的全面升级,标志着广汽传祺进入了全新的平台化、模块化造车时代。GMPA架构是面向全球主要汽车市场开发的平台化模块化架构,涵盖了轿车、SUV、MPV等车型,动力系统包括传统燃油机、PHEV、HEV等混合动力。



与GPMA架构同步面世的是广汽全新的高效发动机,据了解,广汽第三代发动机热效率最高达到40% ,升功率达100kW/L,扭矩达200Nm/L,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而全新的第四代发动机热效率更是达到了42%,达到国际顶尖水平。


未来,广汽动力总成将启动面向2025年的电气化、模块化动力总成平台,启用大数据分析和动力总成智能控制策略,在满足油耗低、排放低、动力强等基本需求的基础上,引领汽车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的浪潮。



除以传统内燃机为核心的GMPA架构外,广汽集团还展示了专为纯电动车打造的GEP纯电动平台,经过4年的发展,广汽GEP平台已进入2.0时代,GEP 2.0平台具备高效能、高性能的特点,其电动机最大效率超过97%,同时应用了高能量密度电芯、高精度BMS控制器等先进技术。


广汽集团的两大整车平台及高效动力总成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具活力的驾控体验、更可靠的品质体验、更节能的产品体验,让消费者的汽车生活更加开心、安心和省心。


三大科技 创领未来


如果说两大平台科技支撑了广汽集团当下的发展,那么三大前瞻技术的发布与落地则为广汽争得了未来战场的先机。在本次广汽科技日中,广汽带来了ADiGO 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氢燃料电池车Aion LX Fuel Cell以及3DG石墨烯制备技术。



广汽集团ADiGO 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在自动驾驶系统、智能物联系统、人工智能三大方面迎来全新升级。自动驾驶方面,全新升级的自动驾驶系统通过23个传感器搭配高精地图,实现了高速公路L3级自动驾驶体验。智能物联系统方面,新系统全球首发高通骁龙8155车载硬件平台,为汽车提供更强大的运算能力。此外,ADiGO还将加大人工智能技术与汽车出行的融合,构建智能汽车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



除了已经部分落地的ADiGO 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广汽还带了首款氢燃料电池车——Aion LX Fuel Cell,新车是基于广汽GEP 2.0平台开发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保留了广汽新能源埃安LX大空间、低风阻、高科技配置的特点,并搭载自主集成开发的氢燃料电池系统。


据了解,该系统通过燃料电池系统和动力电池系统的组合,可输出超过150kW最大功率及350Nm的最大扭矩,加满氢气NEDC工况续航超过650公里。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在现场宣布:广汽氢能源车将于今年内开始示范运行。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动力电池也是各大新能源企业押宝的重点,在动力电池方面,广汽集团带来了具备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3DG石墨烯制备技术,并且还将石墨烯材料应用在快充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锂硫电池和轻量化车身材料等多个领域。


基于石墨烯优良的导电性和特殊的三维结构,广汽开发了一款超级快充电池,它可以做到8分钟充满80% 电量,可以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200-300公里。目前,广汽已从电芯、模组、搭载整车多个层面初步验证石墨烯技术。


写在最后: 本次广汽科技日,算得上是近年来展现硬核科技最多的一场发布会了。多项最新科技成果的展示,也表现了燃油、新能源的同步出击及广汽对智能科技的探索。但站在消费者立场上,可能更想知道这些科技成果将在何时落地。


(图/文 网通社 白云鹏)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