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再等几天就上市!比亚迪汉EV的亮点你了解多少?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7-10 7:53: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比亚迪从最早的“秦”开始,旗下王朝家族的车型均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如今,定位旗舰的“汉”也来到我们面前。作为比亚迪首款旗舰车型,汉EV有着非常多的亮点和令人惊喜的地方,经过深入了解,我们总结了比亚迪汉身上的“两大首发”及“三大升级”。


量大首发包括首发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及首搭刀片电池,三大升级则包括全新“EV Dragon Face”设计语言、新中式豪华内饰以及动力性能的再次提升。接下来,我们就逐条聊一聊。


首搭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首先我们先从比亚迪汉EV的两大首发技术聊起,DiPilot是比亚迪推出的全新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它是一款集合了智能、安全与个性化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而汉EV作为品牌旗下的旗舰车型,也将首次搭载这款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都有啥?





考虑到每个人的驾驶水平不同,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需求也不同,这就需要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最好能时刻感知驾驶员的驾驶行为和路况的信息。例如新手司机在高速巡航时容易出现车身晃动,此时就特别需要车道保持功能的介;对于经验丰富的驾驶者而言,在拥堵的路段更注重平顺的驾驶感受,这时就不需要跟车辅助介入太多。不仅如此,DiTrainer还能结合实际驾驶场景,例如天气、路况等,它都能提醒驾驶者是否使用DiDAS功能。


首搭比亚迪磷酸铁锂“刀片电池”


除了首搭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外,汉EV还是首款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的车型。这是比亚迪对磷铁酸锂技术的又一次创新,其体积能量密度与主流三元锂电池持平,同时还拥有高安全、长寿命和长续航等特点。



关于这款电池,比亚迪官方曾非常自信的评价道,“刀片电池”体现了比亚迪彻底终结新能源汽车安全痛点的决心,更有能力将引领全球动力电池技术路线重回正道,它的出现将把“自燃”这个词从新能源汽车的字典里彻底抹掉。


比亚迪的“刀片电池”都强在哪了?


目前市面上的电动车电池主要以三元锂电池为主,比亚迪推出的“刀片电池”采用了热稳定性更高的磷酸铁锂材料,相比目前流行的三元锂材料,磷酸铁锂电池拥有放热反应起点温度高、放热慢、产热少、不释氧等四大特点。




比亚迪“刀片电池”采用扁平化长电芯设计,就像“刀片”一样插入到电池包里面,在成组时可以跳过“模组”,大幅提高了体积利用率,最终达成在同样的空间内装入更多电芯的设计目标。相较传统的有模组电池包,“刀片电池”实现了超级强度的同时,电池包的安全性能大幅提升,体积利用率也提升了50%以上。



小结: 比亚迪将旗下两大首发技术都全部搭载到汉EV这款产品中,可见品牌对它的重视程度。不管是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是全新的“刀片电池”,都为汉EV提供了更好的安全保障,而前瞻技术的应用也让这款产品拥有了更强的竞争力,为比亚迪王朝家族旗舰树立标杆。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