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车内呼吸健康全靠它?解读长安马自达新滤芯技术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5-9 15:27: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我们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不少朋友为了避免人流密集而尽量选择私家车出行,所以车内空间的安全性由此成为广大车主关注的重点,车载空气净化系统的重要性随之凸显。在此期间一众车企也顺势加快了在这一领域的布局,其中长安马自达紧急研发了PM0.1空调滤芯技术,并将对于旗下的次世代MAZDA3和CX-5两款车型进行全系升级,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该套设备究竟如何保护我们车内呼吸健康的。


为什么说空调滤芯就是汽车驾驶舱的“口罩”



汽车空调分为内循环和外循环,内循环就是汽车内部空气进行循环输送,而外循环则是车外空气循环进入到车内。无论是开启内循环还是外循环,从空调系统进入到车内的空气都会经过空调滤芯过滤,可以说空调滤芯就是汽车驾驶舱的“口罩”。


空调滤芯达到哪种级别才能和N95口罩媲美?


“N95”是美国口罩标准的级别,对应的中国口罩标准是“KN95”。“95”代表着它对直径0.3μm的颗粒过滤效率能够大于95%。而类似新冠病毒这样的疾病主要传播途径为直接传播和呼吸道飞沫,N95级口罩可有效地阻断病毒在空气中传播。





由于近些年大家防雾霾的意识增加,已经有很多空调滤芯为了过滤PM2.5颗粒增加了HEPA过滤层。HEPA是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filter的缩写,意为“高效粒子空气过滤器”。HEPA的标准是,对直径为0.3微米的微粒(PM0.3)过滤效率为99.97%。






汽车空调滤芯多久需要更换?



HEPA空调滤芯的寿命相对普通滤芯要短一些,为了保证其过滤效果,建议6个月左右更换一次,如果在空气质量较差的地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三个月更换一次,以保证其始终保持最佳的过滤效果。



全文总结:


在此次战“疫”中,长安马自达做出了积极表率,率先捐款捐物,主动投身一线,通过科研攻关打造健康汽车,这无不体现了企业自身对社会的责任感。此次升级PM0.1滤芯配置后,对于车内过滤、杀菌、换气功能更是进行了全面革新,以此为广大车主提供了一个健康、安全的车内环境。


(图/文 网通社 张嘉文)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马自达和本田中止日本制造的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