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助力品牌进一步发展 一汽马自达事业部成立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5-11 15:06: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网通社从官方获悉,5月7日,一汽集团宣布对一汽马自达管理关系调整,与日本马自达合作主体由原先的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变更为一汽集团公司,一汽集团将持有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60%的股份。同时一汽集团将设立马自达事业部,负责一汽马自达品牌全价值链业务运营,在集团内部与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等公司处于同一管理层级,原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大勇将担任事业部负责人。



2005年3月1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日本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共同出资组建的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文中简称一汽马自达)在吉林长春正式成立。公司先后引入马自达6、全新阿特兹、CX-4等代表车型,累计在华销量超过150万辆,奠定了马自达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基础和品牌形象。



一汽马自达CX-4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从近期市场数据看,2020年一季度一汽马自达终端销售1.4万辆,超额完成目标;备品销售额1.22亿,目标达成率117.5%;份额提升为0.47%,同比提升20.5%。即便受到此前新冠肺炎疫情等客观因素影响下,一汽马自达整体市场表现依旧可圈可点。



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管理关系调整彰显了一汽集团对于与马自达合作关系的重视与良好预期,未来势必将有更多人、财、物的力量投入。而对一汽马自达而言,上述调整无疑是重大利好消息,更丰富的资源支持、更完整的业务线、更灵活的经营、更高效的决策,都意味着一汽马自达将“一马当先”,驶入新的发展快车道。


(图/文 网通社 王啸辰)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马自达和本田中止日本制造的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