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苹果新专利 与特斯拉相似的三相感应交流电机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4-23 19:19: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20年4月23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获悉,苹果公司近期又在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了一项新专利,但这项专利的内容与数码设备无关,而是一项汽车类的专利。



虽然苹果公司一直没有明确造车项目的存在,但种种专利却又指向了苹果公司正在秘密研发汽车。而此次专利再次指向了汽车,根据外媒透漏的专利内容,这次专利名称为“配备绕条定子和端部旋转冷却装置的电机”(Electric motor with bar wound stator and end turn cooling)。



在这项专利描述中包含了一款三相交流感应电机,目前汽车厂商使用这项技术最出名的就是特斯拉公司。苹果的专利中不仅有三相交流感应电机,这项专利包含的是一整套汽车电机系统,三相交流感应电机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选择三相交流感应电机其中很大一个原因是这项技术在电压和频率受控时,产生的起始扭矩很高,并且造价也相对便宜。许多厂商都会使用的永磁同步电机,在效率上要比感应式电机高,造价也更昂贵,同时需要更多的维护,例如随着时间的推移,磁铁会被磨损需要定期更换。


(图/文 网通社 喻鑫)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马自达和本田中止日本制造的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