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4家丰田零部件厂商拟在年内设立自动驾驶研发公司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8-28 14:34: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电装公司等4家丰田汽车集团的零部件企业基本决定在年内携手设立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新公司。新公司将集结各家厂商在电子零部件和转向操控等方面的强项,加快研发。不仅限于丰田,还将为向全球的汽车厂商推销整套自动驾驶系统完善自身体制。


围绕自动驾驶,除博世、大陆集团等德国零部件巨头正在投入研发外,美国IT巨头谷歌等其他行业的公司也相继参与。拥有较高技术实力的4家丰田零部件厂商决定携手强化研发,或将加剧主导权争夺战。


4家公司分别是电装、爱信精机、捷太格特和爱信的子公司爱德克斯(位于爱知县刈谷市)。各方正就由电装投入过半资金事宜展开协调。


电装擅长电子零部件,正致力于运用以电波探查附近车辆及行人的“毫米波雷达”实现自动行驶。爱信精机的主力产品是变速箱,也在研发自动停车技术。捷太格特和爱德克斯分别着手研发与自动驾驶相对应的电动助力转向装置以及刹车系统。设立新公司也旨在避免重复、提高效率。


丰田、电装、爱信精机3家公司今年3月在东京设立公司,就人工智能(AI)等自动驾驶所需的先进技术,承担从研究到开发的全套工作。此次设立的新公司估计将负责包括刹车和转向操控在内的广泛技术。


自动驾驶也有望成为解决社会问题的手段,例如在无法维持公交系统的人口稀疏地区使用,或在陷入人手不足的物流行业运用于卡车等。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全新埃尔法日本上市!起售19.7

    日本力争2020年实现L3级自动驾

    外媒解析特斯拉、凯迪拉克与日

    日产拟推广ProPilot半自动驾驶

    日产丰田等日本公司联手研发电

    斯巴鲁首款插电式混动车今年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