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力争2020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车辆量产

作者:未知  来源:EV知道   更新:2018-6-14 19:24: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日本政府召开未来投资会议,并确定了《未来投资战略2018》草案。据了解,日本希望通过投资新技术的研发来推动经济增长,其中自动驾驶汽车就是当中的一员。根据日本设定的自动驾驶目标来看,具备L3级别的自动驾驶车辆将于2020年实现量产销售,到2030年占到替补国内新车销量的30%。



此外,为了促进技术的开发,日本日本提出到2020年,选取部分区域的公共道路,开始提供自动驾驶汽车汽车移动出行服务,到2030年再将此服务扩大到日本100个地区。而为了培育安全的自动驾驶技术,日本还将强化相关试验场的建设。


同时为了追赶在自动驾驶法规制定方面先行的欧洲,继续掌控自动驾驶技术开发的主导权,日本提出将于2020年前修订《道路交通法》。日前,日本警察厅召开首次调研会,针对自动驾驶将带来的行车变化,研究修改相关交通法规。


而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发生事故由谁来承担则是自动驾驶汽车的聚焦点之一。对此,今年3月,日本政府提出一项基本方针,即由车主承担自动驾驶汽车发生的交通事故责任,就像普通汽车一样,从而减轻汽车厂商对承担自动驾驶汽车交通事故责任的担忧。只有在车辆存在缺陷的情况下汽车厂商才需要担责。保险公司将开发针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新险种。至于交通事故的刑事责任,目前尚没有明确说法,日本政府今年年内将继续探讨这个问题。


编辑点评:从目前汽车行业发展的方向来看,智能化的汽车将是未来汽车行业重点的发展领域之一。而为了在自动驾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日本已经着手推出更加适合自动驾驶车辆行驶的相关法律法规,并制定了未来产品推出时间。后续如何将自动驾驶技术真正应用于日常生活中将是汽车厂家需要思考的。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力争2020年实现L3级自动驾

    外媒解析特斯拉、凯迪拉克与日

    日产拟推广ProPilot半自动驾驶

    日产丰田等日本公司联手研发电

    斯巴鲁首款插电式混动车今年问

    丰田拟2021年在美推广V2V汽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