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产丰田等日本公司联手研发电动汽车固态电池技术

作者:佚名  来源:TechWeb   更新:2018-5-9 17:15: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产丰田等日本四大重量级公司联手研发电动汽车固态电池技术


【TechWeb报道】5月8日消息,据科技新闻网站CNET报道,丰田、日产、本田和松下都是日本重量级的公司,它们正联手研发固态电池技术,以供未来的电动汽车使用。


据报道,这几家公司还将与锂离子电池材料评价研究中心(Libtec)合作,日本经济产业省将向Libtec提供140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


固态电池技术越来越被认为是电动汽车发展的下一个重大发展。这种电池使用固体电解质,后者比现在的锂离子电池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而且能够在温度更低的环境下使用。


此外,固态电池的成本预计会更低,而且比现在的电池更安全、更可靠。


Libtec的最终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共同开发出一种能为电动汽车带来800公里续航能力的电池技术。短期目标是,使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达到550公里左右。这远远超出了当今大多数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且与特斯拉Model S 100D的续航能力相当。Model S 100D拥有体积庞大、笨重的且昂贵的电池组。(小狐狸)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产丰田等日本公司联手研发电

    斯巴鲁首款插电式混动车今年问

    丰田拟2021年在美推广V2V汽车 

    雷克萨斯发布新车以纪念日本累

    雷克萨斯UX最新官图发布 将亮相

    丰田新款Aygo官图发布 将于日内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