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资讯 >> 正文

广汽本田新动作 将购“本田中国”股权

作者:张朦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2-20 14:12: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7月1日,至今已走过近20个年头,继2016年导入讴歌品牌,并推进国产化进程后,企业还将有更大动作。网通社从广汽集团官方获悉,企业正式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本田(中国)25%股权及广汽本田收购重组本田(中国)方案的议案》,批准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收购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100%股权。




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由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股比分别为55%、10%、25%、10%,主营整车生产和全球KD零部件出口业务。


整车生产包括出口飞度(FIT/JAZZ)至欧洲各国及加拿大;出口雅阁(ACCORD)至欧洲、北美地区转至非洲、中东、CIS地区;出口锋范(CITY)至墨西哥市场。全球KD零部件出口业务包括从国内生产厂家购买零部件,向本田在日本、泰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巴西等国家和地区设立的工厂供应零部件。


根据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同意将本公司所持有的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25%股权通过公开市场对外转让,挂牌转让底价约为23,159.3万元,具体根据经备案的资产评估报告结果为依据确定。


同意在获得相关部门审批通过后,批准本公司合营企业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通过公开市场受让及协议受让收购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100%股权,并进行改造升级。项目计划总投资120,614万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解决。收购达成后,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拥有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100%股权。



广汽本田将收购本田中国这一举措,一定程度上也源自于其出色的市场表现。2017年1-11月,广汽本田累计销量超过66万辆,已经超过2016年全年销量。其中,11月份终端达到73,440,刷新2017年单月最好成绩。截止目前,广汽本田已经完成全年69万辆目标的95.7%,完成目标指日可待。



在产能方面,广汽本田现有三条生产线,年产能60万辆。其中第一条生产线位于黄埔厂区,设计产能为24万辆;第二条和第三条生产线位于增城工厂,现有产能分别为24万辆/12万辆。其中第三条生产线未来还将增加12万辆产能,形成广汽本田共72万辆/年的总产能。



广汽本田旗下目前拥有Honda、Acura以及理念三大品牌,未来企业将共同发展这三大品牌。此外,自讴歌落户广汽本田,并推出了首款国产车型—CDX后,讴歌品牌正式开启在华本土化进程。其第二款国产车型—TLX-L也已经发布,并公布了不高于28万元的预售价,这款车专为中国消费者进行加长设计,预计将有效提升讴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图/文 网通社 张朦)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车企三年8次造假, 还谈什么

    东风日产荣获“2017中国社会责

    日本出了新能源汽车,设计观念

    视觉盛宴 日产6款星战主题概念

    2017广州车展:全新日产聆风国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