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雪里“打滚”还不够 体验BMW冰雪试驾

作者:任宏斌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2-20 14:12: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而在后驱车练习场,我们用到的是5系Li,相比M系列车型,别看它更接地气,但实际上在冰面漂移用它玩的更爽,因为马力更容易被控制。而BMW的DSC系统有两个级别,一个是TRACTION(允许有一定打滑),一个是DSC完全关闭,这俩还是有明显区别的,从TRACTION切换到DSC OFF的时候,还真跟我来了个下马威。






因为在TRACTION模式下,总是有电子系统的干预,大角度漂移需要供油时总会断油,所以刚出现的惯性姿态不一会又消失了,所以我放慢车速长按了DSC按键把它全关了。




而刚才由于电控装置会改变供油系统,所以习惯大脚油门的我并没有做出何种调整,而继续采用这样粗犷的驾驶方式,最终结果就是当即给我来了一个360度的大转弯,让人心中有了阴影,变的谨小慎微起来。



而其实,当时我如果迅速的大角度反打方向也能救回,但是由于技艺不精,并没有做出及时处理,这也直接导致了我后半程一直心有余悸,暂且不提。


终于要说到M系列了,BMW并没有让我们用M的车在赛道中瞎跑,而是进行了8字圆的漂移训练。其实对于有一定基础的学员,定圆算是最无聊的,因为没有随机应变的弯道,没有长距离横摆的快感,但它却是所有的基础,而我在这看似无聊的项目中,又有了深入理解。




除了段首说的方向要回快外,眼光放远也是很重要的。因为视线一远,你就能获取更多的道路信息,知道该用多大的油门多大的角度,不至于到下一个弯面前再临时做调整,就能避免慌乱。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我也确实感受到了目光放远所带来的顺畅,因为虽然教练一上来就在手台里喊“不错不错,非常好”,但只有我自己知道,其实整个动作还很慌乱。因为在漂的过程中,给多少油门,方向打多少,心里总是犹犹豫豫,说白了自己都没个“准谱”,只是因为定圆的路途短,在还没到出错的时候就停止了。




而在改变了视线后发现,脑子里的杂念一下全没了,再也不纠结该给多少油门,回多大方向了,看着将要去的地方,下意识的利用本能就做出适当反应。对于刚才驾驶5系Li的阴影也大大消减了。所以基本功是很重要的,哪怕是最基础的定圆或绕桩,任何时候都值得长久练习。


结语: BMW的冰雪试驾虽然阵仗不是最大的,也并没有把所有车型带来,但正因如此,它能让试驾的人有更多的时间去感受一辆车的秉性,也能有更充分的时间去接触去思考,然后再继续尝试。而冰上前驱车的体验,不仅深化四驱车漂移的原理,也让参与培训的人清楚在日常驾驶时,应该以何种操作去应对冰雪路面,在玩耍休娱的同时,也教会了必要的安全驾驶技巧。(图/文/摄 网通社 任宏斌)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上一页  [1] [2]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车企三年8次造假, 还谈什么

    东风日产荣获“2017中国社会责

    日本出了新能源汽车,设计观念

    视觉盛宴 日产6款星战主题概念

    2017广州车展:全新日产聆风国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