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芯片放入人脑干什么?不妨看看汽车如何做!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9-4 9:05: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马斯克又又又又上热搜了,说他是当今世界中的网红,应该没人会否认吧?只不过这一次,不是因为智能汽车特斯拉,也不是因为Space X发了火箭,而是因为一颗“芯片”。


芯片作为一台电脑或者一部手机的核心,相当于系统中的大脑。而马斯克带来的芯片,是用来植入人类的核心之中---大脑。在北京时间8月29日,马斯克对外公布了Neuralink初创公司的脑机接口最新的芯片设备LINK V0.9。





一直以来马斯克都希望通过提升人类自身的能力,以对抗不断崛起的AI人工智能。脑机芯片短期目标是用来解决健忘、抑郁或者帮助人们找回大脑因为受到损伤而失去的能力。


当然随着技术不断发展,更深层的目标则是通过脑机芯片把大脑中的意念“数字化”,这一举动被很多人戏称为“人类改造计划”的第一步, 大脑就真的如同电脑一般,可以实现修改、储存等操作。





如果说人脑中植入芯片目前还是一个设想和实验的阶段,那么在汽车领域,芯片早已成为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小到一个换挡信号的传递,大到数据协同分析,这一切都与汽车“身上”的芯片息息相关。









在智能化、物联网化的今天,汽车不再是单一交通工具,它更像一个载体,可承接信息交换,即时通讯,应急响应处理等,而这背后的逻辑正基于强大的芯片技术。而如果人脑可被改造,那么工业产品的技术飞跃,会更快到来。


写在最后:


马斯克作为一个“科技狂人”、现实中的钢铁侠,总是能够带来一些跨时代的产品,无论是此前为移居火星而创建的SPACE X,还是到现在“人类改造计划”的脑机芯片。虽然有不少人说这些“炫技”的产品,只是为了刺激公司的股价。但在我看来,如果没有这些尝试,可能就不会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脑机芯片和我们毕竟还有一定距离,但在汽车上却已经应用的风生水起。对于现在的新车来说,特别是在新能源车领域中,ADAS驾驶辅助系统几乎已经成为标配,而在这些功能的背后,恰恰就是由这些运算实力强大的芯片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图/文 网通社 翟彤)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