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全球最快SUV来了 兰博基尼Urus即将亮相

作者:刘楠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2-4 13:21: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了解完这款车的详细信息后,我们再来回顾一下关于兰博基尼SUV车型的历史。兰博基尼的超级粉丝们肯定知道,这个意大利豪华汽车品牌的首款SUV车型还真不是Urus,LM002才能算是兰博基尼的首款越野SUV。这个源于上世纪70年代的车型曾经是专用于军用项目,也被人们公认为是奢华SUV的鼻祖。





大家看到这款车的名字肯定不禁会问,为什么这款鼻祖车型是002而不是001,那么001的车型去哪了?其实,LM002的诞生也充满传奇色彩,早在上世纪70年代末,兰博基尼为了美国军方打造了一款名为Cheetah的高性能越野车,专作军事用途。不过因为某些原因美方并没有采用Cheetah,而是采用了美国本土的悍马越野车。


后来兰博基尼并没有放弃越野车,于是又以Cheetah为基础打造了1981年的LM-001以及1983年的LM-003和LM-004,最终在1986年的布鲁塞尔车展上,兰博基尼推出最终的量产车型LM002。





自1986年至1992年,兰博基尼仅生产了300台LM002。令人惊讶的是,LM002这辆SUV实际上还是一辆跨界SUV的皮卡车型,配备货箱盖的后货箱特别显眼。它的车身由全铝和玻璃纤维打造,在保证强度同时车重也能特别轻盈。此外,这款车还搭载了四轮驱动变速器、变速箱以及三个自锁差速器,爬坡的坡度超过120%(约为50.19度),最高速度超过200公里/小时。




兰博基尼LM-002搭载的是5.2L的V12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ZF变速箱。虽然LM-002的车身重达3吨,但是它的百公里加速仅需7.7秒。在公路上,它的时速可以达到200公里/时,在当时是个惊人的数字,同时性能在当时的越野车界也是独一无二的,简直就是一只猛兽!





作为一款明星车型,LM002皮卡被叫做皮卡中的兰博,(史泰龙主演的电影角色)还曾多次出现在公众视野里,1988年的巴黎达喀尔赛事和2009的电影速度与激情中都出现过它的身影。



而即将上市的兰博基尼Urus也标志着它对于该市场的回归,和LM002一样,全新Urus将以强劲的动力和辨识度极高的品牌设计以及极具代表性的外观开创了超级SUV的细分市场,而Urus的问世也将会比LM002承载更多的重任,未来Urus的市场表现究竟如何?我们一起持目以待。(图/文 网通社 刘楠)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上一页  [1] [2] [3] [4]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出了新能源汽车,设计观念

    视觉盛宴 日产6款星战主题概念

    2017广州车展:全新日产聆风国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