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兼顾便捷与实用 奔驰S级自动泊车体验

作者:王啸辰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2-4 13:21: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故事还要从上次的停车话题讲起,辰兄和陆大厨通过一次停车经历,总结出最佳的停车方式。与此同时,他们发现原来奔驰S级还提供了自动泊车功能。借着这个机会,我们也顺便体验了一下奔驰S级的自动泊车功能。实际上,自动泊车在今天已经是一项比较普及的功能了。作为豪华品牌的旗舰车型之一,奔驰S级的自动泊车功能属于较为全面的一类。面对各种复杂的停车环境,它的自动泊车功能是否真的好用呢?



错过了上期精彩内容?还不赶紧点击下方 的相关阅读补课!别怪我没提醒你们。



什么是自动泊车?



在整个自动泊车过程中,驾驶者只需要按照提示,切换正确的挡位和控制刹车即可,而无需操作方向。不同品牌不同车型的自动泊车,在具体功能和操作方面会存在一定差异。但总体而言,自动泊车作为一项辅助功能,能够减少由于驾驶者驾驶技能不熟练或停车视野欠佳带来的不便。



以奔驰S级为例,其自动泊车系统能够支持侧方、垂直等多种停车形式,同时还能支持车辆自动驶出车位。就目前主流的自动泊车系统功能而言,奔驰S级属于功能最为全面的车型之一。


车辆是如何实现自动泊车的?


要实现正确的自动泊车,车辆主要需要自动完成两项重要工作。第一,就是能够准确识别出可用车位。这里包括车位识别的速度以及准确性。第二,也是最为重要的,就是把车辆顺利驶入车位中。




为了支持功能强大的自动泊车技术,奔驰S级提供了多达12枚泊车雷达。同时,360°泊车影像也能让驾驶者在车内知晓车辆周围的情况,必要时也可以亲自介入停车动作。


奔驰S级的自动泊车真的好用吗?



抛开理论介绍,我们更关心奔驰S级的自动泊车功能,在实际使用环境中是否真的好用。从实际使用场景出发,我们对自动泊车功能是否好用,提出了三个考察标准。


1、车位识别准确性和识别速度。


2、激活自动泊车功能后操作是否便捷。


3、车辆最终停止位置是否合理。


带着这三个疑问,我们开始了奔驰S级自动泊车功能体验。如果这套系统能够完美解决上述问题,那么自动泊车功能就不再是一个让人感觉“鸡肋”的配置。


体验一:车位识别准确性和识别速度


能否快速准确识别可用车位,是自动泊车功能好用与否的第一步。此前,很多“老司机”抱怨自动泊车是鸡肋配置的主要原因,就是车位的识别速度太慢或不够准确。在车流量较大的公共停车场,有时候我们没有太多时间让系统反复尝试寻找车位。



奔驰S级的车位搜索功能是自动激活的,这大大提高了整套系统的操作速度。在实际使用时,我们不必手动开启搜寻车位功能,直接将车辆驶向可能存在车位的地方即可。



在日常使用中,我们常见的停车位包括侧方停车和垂直车位。奔驰S级的自动泊车功能自然支持这些常见的停车形式,并且会根据车位实际情况,自动判断应该采取何种停车方式。高度智能化的泊车系统,无需驾驶者分散太多精力。同时,这套系统对可用车位的识别速度和准确性也令人满意,大多数情况下都能一次性识别成功。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出了新能源汽车,设计观念

    视觉盛宴 日产6款星战主题概念

    2017广州车展:全新日产聆风国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