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兼顾便捷与实用 奔驰S级自动泊车体验

作者:王啸辰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2-4 13:21: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体验二:自动泊车功能操作流程


在激活自动泊车功能后,现阶段的自动泊车功能还需要驾驶者进行一些辅助操作,包括切换挡位等。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需要驾驶者实际参与部分的多少,直接决定了整套系统的便利性。在这方面,奔驰S级的自动泊车系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奔驰S级的自动泊车系统宽容度较高,在空间相对充足的情况下,车辆可以一次性完成停车动作。但遇到狭窄空间时,则难免需要进行多次“揉库”动作。当然,整个过程驾驶者都无需任何额外操作,一旦自动驾驶系统被激活,直到整个停车过程完成或驾驶者强制终止,车辆全部动作均能自动完成。



奔驰S级配备的主动式驻车辅助系统十分强大,在整个自动泊车过程中系统均处于待命状态,并且能够根据实际情况自动控制车速,必要时也能自动刹停以避免危险。当然,出于安全考虑,我们还是建议大家在实际使用时,时刻关注车辆周围情况,并随时做好刹车准备。



面对垂直车位时,如果周围空间允许,奔驰S级会提供倒车或前进两种停车方式可选。驾驶者只需要选择相应的停车模式,系统会自动计算最佳停车轨迹并完成停车动作。



从实际体验看,奔驰S级的自动泊车系统反应速度足够迅速。即便是驾驶技能熟练的老司机,也很难达到这套系统的反应速度。同时,与大多数类似功能相比,奔驰S级的自动泊车系统在开始工作之后,就无需驾驶者进行任何额外操作,甚至最后停车动作完毕后车辆还会自动停车并切换至驻车挡(P挡),整套系统的自动化程度很高。


体验三:停车位置合理性


完成整套自动泊车之后,车辆最终停放位置也是我们十分关心的问题。在这里,我们除了需要考虑车辆是否准确停入车位外,还需要考虑上下车以及驶离车位时,车辆周围空间是否够用的问题。



在侧方停车时,奔驰S级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车辆可以支持大于整车长度1.5米以上的车位。这个距离放在实际环境中,并不算特别激进。除了系统本身需要留出足够的安全余地外,也考虑到其它车辆离开时是否足够便利。






自动驶出功能更人性化


目前,能够支持自动驶出车位功能的车型并不多,奔驰S级就是其中之一。这项功能对于新手司机尤为实用,毕竟除了停车本身,离开车位同样需要足够熟练的驾驶技巧。



与自动泊车功能类似,奔驰S级的自动驶出功能同样提供多种方案可选。如果车辆周围空间允许,驾驶者可以根据情况自主选择需要驶出的方向,系统会自动完成车辆的驶出动作。



奔驰S级自动泊车功能体验总结



在车辆自动化技术逐渐普及成熟的今天,自动泊车功能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配置。或许在自动驾驶时代到来之前,我们都会享受到自动泊车带来的便利。与现阶段大多数自动泊车功能相比,奔驰S级的自动泊车系统在识别速度、操作便利性以及人性化设定等方面都展示出了强大优势。通过实际体验,我们认为这套自动泊车系统已经足以胜任大多数停车场景,并且颇具实用性。(图/文/摄 网通社 王啸辰)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上一页  [1] [2]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出了新能源汽车,设计观念

    视觉盛宴 日产6款星战主题概念

    2017广州车展:全新日产聆风国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