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丰田在日本加码推出新型出租车JPN TAXI 市场评价高但存在价格门槛

作者:佚名  来源:mofcom.gov.cn   更新:2017-11-22 7:56: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丰田东日本公司积极向市场投放新型出租车“JPN TAXI”的背后,也隐藏着日本社会老龄化的加剧及日本入境游的兴旺。


丰田出租车占有着8成左右的日本出租车市场份额,生产的新型出租车改良了原有车辆的结构、提高了油耗性能。


丰田公司希望尽快在全国范围内普及新型出租车,虽然日本东北地区的出租车公司也纷纷表示支持,但是就目前来看,普及新型出租车依然还存在不少门槛。


日本磐城市的出租车公司之前购入了一台新型出租车,本月又加购了四台。公司的车辆调度负责人表示,常常有人向公司咨询新型出租车,如果新型出租车能够更多的出现在人们的眼前,应该会有不错的反响。此外,仙台市出租车公司的负责人也对增添了安全设施的新型出租车给予了不错的评价,新车型既可以减轻司机的驾驶负担,还能减少事故的发生。


然而,新车型的普及最大的障碍就是价格问题。标准型“JPN TAXI”新型出租车的价格是330万日元左右,比当前的舒适型出租车还要贵100万日元。对于东北地区的小规模经营者来说,难以承担如此高昂的费用。丰田汽车公司拟于明年1月份停产舒适型出租车,但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舒适型出租车的订单却在持续增加。一些经营者表示,出于经营方面的考虑,不得不选择相对便宜的老款出租车。


此外,普及新型出租车的关键措施在于发放财政补贴款。日本国土交通省建立了出租车通用设计(UD)认证制度。通过认证的公司每家可以获得最高60万日元的补贴款。此外,东京都还将对通过认证的经营者再追加60万日元的补贴款,旨在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东北运输局还表示,除东京都以外,札幌市等11个行政区也都各自建立了补贴款制度,但是东北地区还未着手建立。


对此,仙台市东北包租轿车出租车联合会的会长认为,地方经营者的财务状况十分严峻,希望东北的地方自治体也设立政府补贴预算,以此促进新型出租车的普及,为老年人带来优质服务。


关闭汽车贸易管理与汽车市场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7广州车展:全新日产聆风国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