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汽车资讯 >> 正文

日产公布2017上半财年财报 收入增8.1%

作者:裴健如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1-9 8:32: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1月8日,日产汽车公司公布了2017财年上半年(2017年4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财务报告。网通社从日产汽车官方获悉,2017财年上半年,日产汽车总销量达273万台,同比增长4.6%。伴随整体销量的稳步增长,企业上半财年净收入达到5.65万亿日元,同比增长8.1%。




2017财年上半年,日产汽车公司经营利润达2,818亿日元,净收入5.65万亿日元。排除因日本国内的车辆最终检查和美国市场的集体诉讼和解产生的特殊成本,日产汽车公司上半年(2017自然年)的经营利润为3,226亿日元,达到公司预期。其中,本财年第二季度(2017年7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得益于日产Serena、Note e-POWER、奇骏、轩逸等车型的销量推动,日产汽车在日本和中国等市场的经营利润达到1,693亿日元(除去特殊项目成本),同比增长9.2%。




2017财年上半年日产汽车各市场销量表现
市场 销量(万台) 同比增长(下降)率
日本 28.3 +34.1%
中国 65.1 +6.7%(按自然年统计)
欧洲(含俄罗斯) 37.5 +3.6%
美国 77.9 -0.4%
拉丁美洲和非洲 39 +2.3%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2017财年上半年,日产汽车累计销量达到273万台,同比增长4.6%。其中,日本市场销量达到28.3万台,同比增长34.1%;中国市场销量达到65.1万台,同比增长6.7%(按自然年统计),市场份额为5.2%,奇骏和轩逸为销量主力;欧洲(含俄罗斯)市场销量达到37.5万台,同比增长3.6%,市场份额为3.8%;美国市场销量为77.9万台,同比下滑0.4%;拉丁美洲和非洲市场的销量累计为39万台,同比增长2.3%。



在上半年的营收基础上,日产汽车公布了2017财年(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全年展望。由于受到日本国内市场车辆最终检查事件影响,企业将经营利润预期下调400亿日元至6,450亿日元,而对净收益和全年净收入的预期则保持不变。



此外,日产汽车还公布了其新中期事业计划——“Nissan M.O.V.E. to 2022”的具体细节。截至2022年底,日产汽车的目标是在确保营业利润率达到8%的同时,将收益从12.8万亿日元提升至16.5万亿日元,并实现累计2.5万亿日元的自由现金流。(图/文 网通社 裴健如)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兰博基尼Aventador S敞篷版日本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