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日本丰田固态电池:颠覆性技术还是吹捧过头?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数码   更新:2017-11-6 12:10: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些丰田高管将固态电池吹上天,另一些高管却说固态电池还有“真正的问题”无法解决,内部高管态度迥异,真让人奇怪。如果固态电池比不上现有电池,怎么能说它是革命性技术?


日本丰田固态电池


在东京汽车展上,丰田信誓旦旦说固态电池会是革命性技术。在展会上,丰田董事长、工程师内山田武(Takeshi Uchiyamada)却说电池仍然有一些问题没解决。


内山田武表示:“我们正在努力研究,如果想大规模量产,还有一些问题没有解决。”


很明显,电池寿命是一个问题,固态电池用的不是液态电极,而是固态材料;固态材料可以增强电池性能,而且不易起火。丰田试图量产固态电池,到底丰田电池的寿命如何?内山田武没有具体解释,如果汽车电池组的寿命只有3年,消费者可不会傻到去买。如果电池的寿命只有3年,说它是“革命性”技术那就太夸张了。


内山田武的话可靠吗?你可能会怀疑。第一款普锐斯就是内山田武设计的,电池如何?有哪些问题没有解决?他应该知道一些内情。在电池生产方面丰田碰到许多障碍,不过丰田仍然相信如果固态电池一旦变得完美,就会成为杰出的产品。固态电池技术是否实用还不能证明,不过从理论上讲电池的能量密度更高,如果电池尺寸和锂离子电池一样,它可以装入更多的电能,正因如此,固态电池更小更轻。


马自达、丰田、Denso在电动汽车领域携手合作。马自达会不会参与固态电池开发?既然丰田找不到好办法延长续航时间(至少要超过7年),新电池也无法在第一时间投入使用,马自达参与合作是不是上当受骗了?


一些丰田高管将固态电池吹上天,另一些高管却说固态电池还有“真正的问题”无法解决,内部高管态度迥异,真让人奇怪。如果固态电池比不上现有电池,怎么能说它是革命性技术?


最终丰田可能只有一种选择:继续完善固态电池。其它企业也会跟丰田一样继续完善技术。对于汽车产业来说,固态电池技术不断发展当然是一件好事,不过我们可能要到2025年才能看到固态电池走向市场,到时提供固态电池的企业不只是丰田。马自达会不会参与开发工作?现在还不清楚,不过我们不能排除马自达推出长续航电动汽车的可能性。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兰博基尼Aventador S敞篷版日本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