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大众3年推12款新能源车 基于MQB打造

作者:王静亚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0-3 16:01: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众汽车品牌计划到2025年,实现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车的年销量将达到100万辆。对此,大众汽车品牌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品牌销售,市场和售后负责人尤尔根•斯塔克曼向网通社表示:“到2020年,大众汽车品牌会推出12款新能源汽车,这12款车型将基于现有的MQB平台打造,同时也将基于品牌现有车型而推出新能源汽车。”通过梳理后,大众汽车在明年将有4款新能源车推出,其中2款为国产车型。




针对中国刚刚发布的新能源“双积分”政策,大众汽车也做了相应准备,到2020年将基于现有的MQB平台推出12款新能源汽车。另外,明年会在中国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以满足双积分政策的要求。通过梳理明年有望推出的新能源车将包括:高尔夫纯电动(国产)、迈腾GTE、途观GTE和蔚揽GTE。



高尔夫纯电动车型将于明年正式引入中国由一汽-大众进行生产销售,新车将在即将建成的佛山二厂投产。外观方面,纯电动版高尔夫格栅采用上下分体式设计,上方蜂窝状格栅蓝色饰条左右贯穿,连接两侧双"L"形前大灯组;其下方横幅式格栅底部加入银色装饰,与两侧超大“C”字形日间行车灯相连,使得整个车头更加富有力量感。


动力部分,高尔夫纯电动版的电动机可提供100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和29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对锂离子电池组进行升级后,搭载一台容量为35.8千瓦时的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255公里。



此前,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对迈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技术改造项目进行了对外招标。迈腾插电混动版将有望在明年正式推出,动力部分或搭载1.4T发动机配电动机的组合方式,百公里综合油耗将大幅下降。


通过此前曝光的谍照可以看出,迈腾插电混动版在保持大气稳重的同时又融入一些运动化元素,大量横向线条的运用让新车看起来更加低矮;前脸采用三幅式进气格栅,格栅中央大众LOGO处有望加入充电接口。新车尾部造型圆润饱满,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尾灯采用全LED光源,与汽油版车型保持一致。



不久前,国家知识产权局曝光一组新款大众高尔夫GTE车型的专利图,新车有望明年引入中国进行销售。新车在外观造型上略有改动,更偏向大众新能源家族化车型的设计风格,车身上蓝色细节搭配更有辨识度。另外,新款大众高尔夫GTE有望继续搭载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百公里综合油耗有望低于1.6升。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曾对Tiguan NF PHEV(途观插电混动版)的生产项目进行招标,未来新车有望基于TiguanGTE概念车。未来插电混动版车型的外观设计与新一代途观L保持一致,不过新车的前保险杠设计更加个性,左右两侧C型的日间行车灯与大众旗下其他的新能源车保持一致,体现其特殊性。(图/文 网通社 王静亚)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日本决定推出GR系列官方运

    本田新款StepWGN发布 日本最佳

    都在造电动跑车,日本车企终于

    未来推向全球市场 丰田GR改装套

    丰田日本发布GR系列 七款车型性

    本田投资2.67亿美元在美正式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