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时间轮回已不识当初 试驾BMW i8质子红

作者:任宏斌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9-7 14:26: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8这个数字在BMW里是登峰造极的数字,i则是创新之举,所以融合之后的i8拥有怎样的意义不言而喻,而且也可以说是BMW目前在售产品库中唯一超跑。



虽然是搭载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千万不要小瞧了它,加上电动机的共同驱使,能使其百公里加速时间在4.4秒。它的性能也成为撬动传统观念的支点,新能源车不再是为了代步而妥协驾驶。



并且让人没想到的是,它并不是和特斯拉那样,安静的悄无声息就带你“飞”,i8拥有让人惊喜的声浪,甭管它是如何调试的,在S模式下,嘹亮的声音能调动你的情绪,利用拨片降挡时,那补油的声音完全符合超跑个性。



虽然它的车身很低,坐在其中打开车门你也能单手扶地,但视线却异常的好,没有一丝压迫感。这就让你在山间行进时,能更早的发现对面车辆,能更准确的判断与崖壁距离。配合上BMW基因式的转向和更低的重心,不管以何种速度在弯心,都没有左右的摆幅,“屁股”虽然很宽,但完全没有拖拽感,行车轨迹与车头完成很好的跟随。



虽然你可能从心里会把它和那些大排量暴力野兽区分开来,但当这种舒畅的操控在i8上同样体现的淋漓尽致时,你获得一种感动,它虽然面对周遭的环境有些不得已,但尽量在改变中保留着曾经的自我,一句你变了或者没变,到底是好是坏?



而在普通模式下,它快但不暴躁,尾部没有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不惊扰他人就已带来一阵清风。但是区别于纯电动车的是,它和你更有交流感,你脚下猛然的深入油门,它能读懂你心,以挡位降的方式来获得更好的提速,背部的些许冲击也给你一个力的反馈。




i8虽然是集所有光环于一身,但也同样存在需要解决的问题,比如纯电续航里程仅为37公里;工信部油耗虽然是2.2升每百公里,但实际正常驾驶在8个左右;当电量耗尽后,发动机抖动问题得以显现;确实你可以挑出很多问题,但它的出现却让你对未来新能源市场产生了兴趣,也带来了自信。


结语: 抛开碳纤车身、混动技术、超现实外形等产品特性,i8带我们走进了一个新时代,3年前在我们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它就快步来临。虽然时至今日,它的技术性看上去不那么颠覆,但带动的发展却是革命性的,3年后i8的又一次出现,这回我们准备好了。(图/文 网通社 任宏斌 摄/李少晨 任宏斌)


上一页  [1] [2] [3]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雷克萨斯改款CT200h日本上市,

    日本最牛停车场Daikoku 遍布疯

    雷克萨斯LS 最新谍照曝光 运动

    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