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时间轮回已不识当初 试驾BMW i8质子红

作者:任宏斌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9-7 14:26: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年前,你踩着单车停在路口,随着红灯变绿,蜂拥起行的自行车把你夹在其中左晃右晃,你不曾想到长大之后道路拥挤的不再是自行车。


(时光倒转,眺望今天)


20年后,你踩着单车停在路口,环顾四周,“小黄小蓝”把你包围,你不曾想到旧光影竟然轮回,只不过如今这些自行车都是共享的。



在这些没想到中你惊讶的发现,下首歌不用再等一个小时;出门忘带钱包也不是要命的事;汽车不再只靠燃油驱动。


作为先行者,特斯拉这个“愣头青”大胆挑战传统巨头,只不过事迹传入中国已经是2014年的事了。但在这之前,BMW首先让“没眼界”的我们看到了未来汽车工业的新格局,2010年的北京车展上,在BMW展台的一个黑暗角落,一辆不及腰高的跑车,泛着幽蓝灯光,静静的“呼吸”,像是搭载时空机穿梭而来。



这就是i8的前身-Vision EfficientDynamics,在当时我甚至没有多看几眼,觉得它离现实太远,再或者即使量产,也找不到当前的影子。但科技的发展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快,作为一个非技术人员,只是被动接受科研成果的普通人来说,市面上每每出现的惊人产品,都像一颗深水炸弹突然在眼前引爆。


就像小黄车出现之前你不知道它酝酿了三五年;马云爸爸的无人超市是大数据、互联网累计发展的结果;所以当i8在四年之后,以量产的身份出现,你突然意识到,时间过得这样快,曾经的概念成为实践,一个的时代可能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来了。


而确实,日后更多的混动车型、纯电车型如雨后春笋般的出现,进口的合资的国产的,并且已经不在于“秀肌肉”了,而是作为一种常规动力配置,否则你不会看到新一代奥迪A8的轻混动系统是全系标配的。




在信息科技时代,三年一产品周期的时间都是长的了,但从全新i8上市到质子红限量版推出的这三年里,它并没有其他方面的变化,但由于超前的设计,它仍是同类中的翘楚。延伸至顶部的前风挡和平滑尾部的有机玻璃,构成了i8太空座舱式的造型。前备厢低矮的好像只到你的膝盖,你需要斜侧着身才能与它“亲近”。




这种“低趴”的造型使车头不需要再过分修饰,就能带有极强的冲击感。激光大灯不仅在于科技含量上让人“不明觉厉”,其发光二极管的体积也可达到LED元件的百分之一,所以在保证更强的照射远度,和亮度衰减低的同时,它能变的更纤细,为设计师留下更多的空间去塑造造型。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那种被时光隧道扭曲的尾部外形在i8上获得很好继承,像从外太空穿梭而来,只不过变的稍显理性。顶棚两侧的一体式线条稍向外扩展,再急剧向内收缩,直接滑向尾部,带出速度所具有的飘逸质感,进而又巧妙的和U型尾灯形成断层,正好为气流打造出一个天然的“空气通道”。



作为跑车,在i8上同样拥有众多的空气动力学套件,才让它的风阻系数低至0.26Cd,但相比这些,i8颠覆性的外观更是一场革命,让沉睡的世人惊醒,同时作为传统汽车企业,也为整个行业带来样本。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雷克萨斯改款CT200h日本上市,

    日本最牛停车场Daikoku 遍布疯

    雷克萨斯LS 最新谍照曝光 运动

    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