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厂商因新规不得不在华生产电动汽车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工业网   更新:2017-8-19 7:50: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18日 共同社报道,日本的汽车厂商不得不加速在华电动汽车的生产。原因是为治理严峻的大气污染问题,中国政府出台新规,规定企业必须生产一定比例的环保车,若未完成指标将处以罚款,预计最早将于2018年开始实施。包括中国本地汽车厂商在内,行业或面临激烈的销售竞争。


日产汽车是现在唯一一家正式在华销售电动汽车的日本厂商。计划今后也致力于销售以小型车“聆风”为基础的电动汽车,2018年起发售新款车。日产与旗下企业三菱汽车的合作成果也备受期待。


本田也宣布将于2018年发售新款电动汽车。丰田汽车(111.73, 0.28, 0.25%)将与资本合作伙伴马自达进行共同开发,力争在2019年度推出新款车。


中国政府要求的环保车中也包括插电式混动车,但预计生产电动汽车的厂商可享受优惠。日本厂商擅长的混动车则不在优惠对象之列。


2016年在华销售的电动汽车约为40万辆。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战略调查部(香港)调查员黑川彻的报告显示,日本厂商生产的电动汽车中日产约2000辆,占到绝大多数。据悉,为避免因新规而受到惩罚,各公司分别需要生产约3万辆。据分析,中国政府有意扶持现有本地电动汽车厂商等本国产业,竞争或将十分激烈。(完)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最牛停车场Daikoku 遍布疯

    雷克萨斯LS 最新谍照曝光 运动

    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