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五星安全状元练成记 访启辰技术中心

作者:张青云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8-7 7:42: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简单了解启辰T90碰撞高分的秘诀后,我们进入了启辰技术中心,那是是日产和启辰的研发和实验中心,所有量产车在下线之前都会在那里经过各项严苛的实验,以确保在量产车上面不会出现质量问题。




不知道你们对极品飞车18里面的EMP还有没有印象,EMP的直译是电磁脉冲,其实也是强电波的一种,当然实验室里面的脉冲不会有这么恐怖,但是足以证明电磁波是会影响到车辆的电子设备的。这个实验室模拟车辆在静态、动态情况下,车辆电子设备在受到电磁波影响下会不会失灵的实验,图中的工程师正是在详细记录车辆在每个状态下的情况,做详细的分析。



从1959年安全带被发明开始,安全带就成为了车内最能保护驾驶员安全的设备,虽然看起来简单,但是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发展,每个厂商都在对安全带做出了改进,就拿启辰T90的安全带来说,它在发生碰撞的时候,安全带的上方预紧,限制安全带继续伸长,下方安全带卡扣的爆燃器同时爆燃,缩紧安全带,限制乘员在座椅上的位移。



谁都不想自己的车子随便被碰一下都会刮花,出于这个考虑这个实验就很有必要性了,这个实验可以检测车辆外观部件在受到轻微碰撞的时候,不会发生损伤。



热胀冷缩这个原理肯定大家都懂,整张冷缩对车辆来说影响颇大,内饰配件如果不能合理得控制热胀冷缩的程度就会产生挤压从而变形,外观部件同样如此,而且这个实验可以考验内饰部件的受热能力,避免出现长期处于暴晒而开裂的情况。



也许很多人会问为什么不是在车外发出声源,然后在车内测量的,这是由于在相对静音的环境下(16分贝),从车内测试,会分不清是哪个室外声源发出来的噪音,从而无法做出针对性的改进,而从车内发出噪音,从车外测量,就可以很容易探查是哪个部分隔音性有差异。



台架测试舒适性更多是获得客观的数据,后期会让专业的评价员坐进去测试,在实验室调教好以后还要在室外试验场地做最后的调整。



这个仪器可以模拟不同位置的乘客的头部碰撞到内饰部件的力度和伤害程度,可以根据不同身高、体重的人体数据设定参数去做实验,内饰部件均是量产件,可以根据实验需要随时更换。



悬挂是车轮与车身连接最重要的部件,他的耐用性直接关乎到行驶的安全,所以在材料上一定要保证拥有足够耐用。



喷淋器从各个方向向车身喷水,以确保车身在长时间暴露在雨水下不会漏水,车底盘也是容易涉水的关键位置,在车底也同样有多个喷口向底盘喷水,确保底盘零件在泡水情况下不会失灵和短路。


编辑总结


从启辰T90获得的成绩来看,一台车的成功并非是偶然性的,在它的背后有众多的工程师日日夜夜的设计和调教,这次我们参观的技术中心三号楼只是一小部分,但是从这些看起来很简单的实验就能看出来,造车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每一个负责的车企都会对自己的产品进行长久的实验,以确保消费者买到的时候是最优秀的产品。(图/文 张青云)


上一页  [1] [2]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