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车主变身销售员?长安欧尚又出新玩法

作者:李吉阳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8-7 7:42: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年4月23日,长安商用正式更名“长安欧尚”,“名字叫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造什么样的产品,更名只是为了能更准确的向消费者传达信息。”同年5月,长安欧尚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梁光忠在接受网通社专访时曾如此表示。



梁光忠在专访中谈及长安欧尚未来发展方向时,曾提及过三个方面:一、长安欧尚会深耕三、四线城市,但绝不代表我们要做低端市场;二、长安欧尚要做符合年轻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三、长安欧尚要让更多老百姓享受汽车。


长安欧尚A800正是综合了以上三个方面,所打造出的明星产品。


明星产品 树立市场标杆


7月31日,长安欧尚A800正式上市,共计20款车型,全面覆盖5.99-11.99万元价格区间。




长安欧尚A800 价格区间
排量 售价区间(万元)
1.5T 6.99-11.99
1.6L 5.99-8.39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20款车型详情请点击→【这里】


作为长安欧尚品牌战略转型后的首款产品,长安欧尚A800颠覆了MPV“拉人载货”的传统定位,更偏向生活、更适合家用、更容易被年轻人接受。



长安欧尚A800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亮相之时,“会呼吸的互联都市MPV”的市场定位,精准概括了长安欧尚A800的独特之处。围绕着智能互联、健康呼吸、悦享驾乘、优享品质四大理念所打造的欧尚A800,与市场中的竞品相比,更“有趣”。



我们把欧尚的定位拆开来看,首先是“会呼吸”。每逢冬天,北方城市受雾霾困扰,寒冬里的阳光与新鲜的空气逐渐成为了奢侈品。针对此情况,汽车厂商开始逐步重视车内空气质量的提升,例如沃尔沃、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车型中均搭载了车载空气净化器。而长安欧尚A800同样搭载了IAPS智能活性滤镜系统,通过高品质的空气滤芯,有效过滤PM2.5粉尘等有毒气体。



其次,是互联,长安欧尚为新车搭载了三大智能科技——远程控制、智能语意识别以及年轻消费者最重视的实时在线联网。“实时在线联网”是长安欧尚A800这些应用程序能够顺利使用的基础,包括导航、音乐播放(在线搜索音乐)等功能,均为在线状态。据长安欧尚官方人员透露,由于中国消费者对于“收费”这一概念有着较大的抵触和戒备心理,所以目前长安汽车在与通讯运营商进行合作协商,实现长安欧尚A800的线上流量免费使用。


营销升级 让更多人参与其中


长安欧尚A800是一款基于年轻消费者需求的进阶产品,作为深耕7座多功能车市场多年的长安欧尚品牌,在营销层面则更显得接地气。


以“用户为中心”是长安欧尚始终不变的营销理念,在与梁光忠沟通时,他向我们介绍了长安欧尚特色的“蹲地式营销理念”,也就是将产品与服务送到客户身边去。自实施战略转型以来,长安欧尚品牌先后开展了“超级测试员”、“百车千城万里行”、“追光行动”、“千城万人交车盛典”、“上海车展丈母娘看车团” 等营销活动,接地气的策略为长安欧尚品牌聚集了大量的粉丝,同时也开创了多个业界营销先河。



为了品牌的可持续发展,实现品牌向上,长安欧尚以生命动感哲学和用户思维为基础,在原有的营销理念下,将用户、经销商、媒体、甚至供应商都捆绑在一起,从广度和深度两个层面构建了开源式全参与感营销体系。


主机厂(员工、经销商、代理商、供应商等)在基于自身本职工作的同时,通过朋友圈转发、私家车宣传等为长安欧尚A800的营销助力;媒体人作为资讯、信息传播的重要节点,在对长安欧尚A800产品进行证言、信息传播的同时,通过参与测试长安欧尚A800的产品性能等促进对产品的认同和信任,自动成为长安欧尚A800的粉丝;用户和潜客作为长安欧尚品牌的固有粉丝,在直接体验产品的同时,通过拍摄产品相关视频等,为长安欧尚产品站台、证言,在这个人人自媒体的时代,担当自媒体人的角色传播长安欧尚A800的信息和口碑,同时也会为长安欧尚A800营销助力。



简单来讲,开源式营销体系追求的是“全民参与”,从长安欧尚A800的研发、制造、销售甚至后期使用,整个过程中所有参与的人员都将成为“媒体人”,向身边的亲朋好友讲述在使用欧尚品牌产品时的感受。未来长安欧尚品牌还将邀请用户和媒体参与到新产品的研发评审环节,鼓励更多用户和媒体参与到产品的研发、生产、测试、营销中去,用专注之心将全参与感营销落到实处。


结语: 长安欧尚A800可以说是一款颠覆性的产品,与传统概念中的“面包车”完全不一样,追求品质,讲究驾乘者的体验,让原本偏向商用的车型更适合家用。在营销理念上,塑造更强烈的参与感,通过口碑传播,扩大营销覆盖范围,车主的心声也更具说服力。传统的细分市场,颠覆性的产品,更有带入感的营销理念,长安欧尚有能力凭借欧尚A800成为7座MPV细分市场的搅局者。(图/文 网通社 李吉阳)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