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不到十万元带来的舒适 测广汽丰田致享

作者:黄轩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8-4 19:41: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丰田汽车一贯给人的感觉就是简单、平庸,你很难挑出它的毛病。但是它却又能带给你一种无忧无虑的用车态度,或许这就是丰田喜一郎当时创办丰田汽车所一直传承下来坚持质朴实用的品牌理念吧。我们熟知的丰田凯美瑞如此,丰田汉兰达如此,哪怕是一台售价不到十万元的家庭紧凑型代步车也是如此,不然丰田YARIS也不会成为世界畅销的小型车,今天我们的主角广汽丰田YARIS L致享也是如此。




此前我的同事已对广汽丰田致享进行了详细的试驾体验,有关该车的更多内容敬请点击上方图片进行阅读。



驾驶感受




从数据可以看出,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最大功率79kW,峰值扭矩140Nm,总的看来参数并不那么出彩,但要想到YARIS L致享是一款车身长度4440毫米的小型三厢轿车,拥有这样一个轻巧灵便的小车身,如此动力表现足够使用了。




由于搭载CVT变速箱,所以这套动力总成不存在顿挫或迟滞现象,整体动力输出十分顺畅。尤其在刚起步阶段,大概踩下一半的油门踏板,致享的初段速度就会迅速提起,即使深踩油门发动机转速也不过3000转,配合标配的发动机启停系统,整车油耗也控制在一个家用车合理的范围内。




而方向盘转向手感、油门刹车的脚杆以及悬挂的感觉都是浓浓的丰田味道,既感受不出来有某一方面的突出,又不会存在明显的短板,这就是一台成熟的合资品牌代步车所表现出来的成熟可靠一面。


专业测试环节


作为一辆家用代步车,我们自然不会过分的要求它去跑多快,加速有多猛,但是车辆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从侧面反映出一台发动机的发力特性,这决定了这辆车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的主观加速感受,接下来我们看一看这台1.5L发动机表现到底如何吧。




致享的加速过程并有表现出任何让人有冲动驾驶的欲望,毕竟一台家用车更多的是承载着家人从A点到B点的使命。加速过程中最大的G值为0.3,坐在车内主观感受就是车辆在以一种非常平和状态将速度“推”上去,不慌不忙。最终实测的13.68秒百公里加速成绩在同级别车型中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从刹车的成绩来看,广汽丰田致享的制动力释放还是比较线性的,制动力不存在明显虚位,整个释放过程呈现出全程高度紧绷的状态。而车身前悬被压缩至极限,后轮被高高抛起,虽然车身姿态比较夸张,但是坐在车内并不会有丝毫不适合感觉,制动过程还是能够给驾驶者信心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