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丰田燃料电池车日本销量曝光

作者:佚名  来源:驱动之家   更新:2017-5-25 13:39: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相比于锂电池汽车,采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的车型被认为更能够满足现阶段用户需求,包括零排放以及快速补充燃料等等。


不过,就具体的市场数据来看,消费者对于氢燃料电池车并没有像想象中那样买账。


据知情者爆料,已经在日本上市两年之久的丰田请燃料电池车Mirai至今的登记数量不足1500辆,截至2016年底仅为1370辆。


对于氢燃料电池车受到冷落的原因大概有两点,高昂的售价和匮乏的配套设施。


目前,Mirai在日本国内的售价高达720万日元(约合44万人民币),这让很多普通家庭用户无法承受。


另外,加氢站建设进度的缓慢也造成Mirai能源补给多有不便。


原本丰田和日本政府打算在2020年前修建160处加氢站,使之与加油站一样普及,但目前仅有90个加氢站投入使用。


而造成加氢站普及速度延后的一大因素是资金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一座加氢站的造价大约4亿日元,而为了保持运营利润,每个加氢站都需要1000辆氢燃料车来维持。但现在并没有卖出那么多的燃料电池车。


丰田燃料电池车日本销量曝光:说好的爆款呢?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发布的这台概念车,奇瑞TX

    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

    6月底日本市场亮相 本田新款飞

    本田思域第10代今年8月日本上市

    看到日本本土的畅销车,我笑了

    7分43.8秒!思域Type R刷新前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