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奇瑞全球制造工艺技能赛 弘扬工匠精神

作者:刘楠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5-19 8:19: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18日,以“匠心打造卓越品牌”为主题的2017奇瑞“全球制造工艺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奇瑞总部正式拉开帷幕,网通社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参加比赛的一共有来自奇瑞国内和14个海外基地,以及观致、捷豹路虎两大合资企业的136名选手,这些选手将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拼尽全力,在比拼的同时也倡导出奇瑞汽车品牌的“工匠精神”。



近年来,有不少的自主品牌都开始走出国门,让世界看到我们中国制造的汽车,这不仅可以让国人扬眉吐气一番,也是在“走出去”之后让自己的品牌能够更加“站得稳”。正因如此,奇瑞汽车启动的2017“全球制造工艺技能大赛”也是该品牌面向世界的主要途径,更是向全世界展示奇瑞“全球化战略”的重要因素。



此次参加总决赛的136名选手是奇瑞从全球工厂中的3000多名选手中选拔而出,其中国选手124名,来自巴西、伊朗、埃及、委内瑞拉等基地的海外选手12名。这些能工巧匠将通过理论知识考试、技术答辩、操作技能标准化、实操技能考核四大环节的层层挑战,竞逐发动机装调、冲压、涂装、焊接、乘用车装调五大工艺的一二三等奖,并争夺“枪王”、“焊王”、“装调王”等荣誉称号。




来自不同国家的奇瑞工匠们能够聚在一起一较高下,关键性就在于奇瑞最引以为豪的“奇瑞生产方式”(CPS)。该生产方式是奇瑞自主发展探索积累而成的一套生产管理体系,并由“全员参与、标准化、持续改进、质量优先、缩短制造周期、杜绝成本浪费”六大原则组成。



对于奇瑞这套独特的生产方式,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制造执行总监余久锋表示:“正如丰田的TPS、大众的KPS、通用的GMS,奇瑞在不断打造国际一流品牌的过程中,也在确立适合自己的生产方式。此外,奇瑞生产方式有一套非常严谨、科学的评价体系,共分为五个阶段。形象地说,就是从第一阶段为缺陷不溢出工厂,逐步提升到第四阶段的缺陷不溢出工位,最终第五阶段的理想状态是不制造缺陷。”


显而易见,此次举办“全球制造工艺技能大赛”正是为了在全球各生产基地大力推进奇瑞的生产方式(CPS),从而尽快形成全球统一的生产管理标准。



活动现场,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说到:“大赛不仅是奇瑞标准化生产的一次‘大阅兵’,也更好地传承了匠心文化。”虽然今年奇瑞全球制造工艺技能大赛是第二届,但事实上奇瑞五大工艺每年都会分别举办技能大赛,其中发动机工艺大赛已连续举办17届,焊装、涂装、总装、冲压等工艺也各自举办了十余届大赛,这种“匠心文化”早已成为奇瑞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之一。


随着海外市场的开拓,奇瑞汽车的产品也获得了越来越多全球用户的认可,并覆盖了全球80多个国家和市场,累计出口突破126万辆,并连续14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奇瑞全球制造工艺技能大赛就好比是该企业的“奥林匹克”,让大家也看到了奇瑞所追求“国际一流品牌”目标体系的强大实力。(图/文 网通社 刘楠)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发布的这台概念车,奇瑞TX

    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

    6月底日本市场亮相 本田新款飞

    本田思域第10代今年8月日本上市

    看到日本本土的畅销车,我笑了

    7分43.8秒!思域Type R刷新前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