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黑科技这么贵 全新5系Li为何便宜6万多?

作者:徐晓晨/陈…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5-18 9:19: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看了不少关于全新宝马5系Li售价与未来市场前景的分析,相信各位已经对这款车有所了解了,作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早在刚刚亮相的时候它就与奔驰E级对比了无数次,但是关于它们的话题大多还是围绕在外观、内饰、配置与价格之间的讨论,而对于它们真正的科技和技术涉及少之又少,尤其是全新宝马5系Li,因还未正式上市,所以很多人对它的了解或仅浮于皮毛,本次我们就来聊一聊这款车真正的“核心”所在。



你不知道的全新宝马5系Li“黑科技”之一 车身智能轻量化技术


为了追求极致的轻量化,全新宝马5系Li的车身采用了30余种材料打造,其中车身内部、发动机左右纵梁、前后悬架采用铸铝材质,而车身表面则全部为铝合金材质,仅车门就减重50%,整车减重更高达130公斤。



超高强度钢也被大量应用,此种材料的屈服强度超过1000兆帕,拉伸强度超过1300兆帕,在保证了安全性的同时,高强度的车身刚性也为操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轻盈的车身保证了其高效的燃油经济性。


你不知道的全新宝马5系Li“黑科技”之二 自适应舒适型底盘


宝马向来以出色的操控性著称,本次全新宝马5系Li搭载的自适应舒适型底盘更是让其如虎添翼,该底盘包括电子减震系统(EDC)和后桥空气弹簧,在监测系统的帮助下,减震系统可根据驾驶模式和路况进行主动调节,以保证乘坐的舒适性。



另外,这套减震系统还具备智能升降功能,例如,当监测到车尾较重时,底盘将会自动调节到合适位置,来确保车辆的行驶性能仍然保持在最佳状态。


你不知道的全新宝马5系Li“黑科技”之三 增强型驾驶辅助系统


主动巡航控制系统(ACC)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上已经屡见不鲜,全新宝马5系Li配备的这套增强型驾驶辅助系统如同是2.0升级版,更为智能判断和全面化功能是它与其他品牌最大的区别,该系统包括堵车辅助功能、转向及车道控制辅助系统、行人规避辅助系统、弯道预警系统以及行人横穿预警系统。



这套系统最为核心的部分还是堵车辅助功能和转向及车道控制辅助系统,两者将根据车速判断是否介入,在低于70km/h时,堵车辅助系统可实现跟随前车自动转向、保持车距、自动刹车等功能;当车速提升到70km/h以上时转向及车道控制辅助系统介入工作,其高智能化远超同级车型,将它视作未来宝马自动驾驶技术的雏形也并不为过。



紧急避让功能其实是增强型驾驶辅助系统的延伸,将其作为全新宝马5系Li的十大“黑科技”单独说明,也确实因为这项功能实在是并不多见。该功能在车速到达40-160km/h之间均可介入工作,车头部分的传感器将会实时监测行车情况,当系统判断即将与前车发生不可避免的碰撞时,车身周围的立体式传感器探测两侧车辆的行驶轨迹,并通过主动转向行驶到安全车道以避免碰撞。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包括侧面碰撞警告系统、初阶侧面碰撞警告系统、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和车道变更警告系统四项子功能,它的存在如同与转向及车道控制辅助系统的“左膀右臂”,在后者工作时对其进行辅助。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和车道变更警告系统,顾名思义并不用多说,而侧面碰撞警告系统、初阶侧面碰撞警告系统可在传感器监测到车辆侧面即将发生碰撞时进行提醒,如果驾驶员仍然没有干预,该功能判断介入对车辆提供主动保护。


你不知道的全新宝马5系Li“黑科技”之四 远程3D环视影像


远程3D环视影像是一项宝马独有的“黑科技”,借助网络将车辆四周的摄像头所摄取的画面传输到手机上,通过BMW云端互联让车主在任意地点都可以实时看到车辆的情况,确保车辆的安全以及提醒车辆的停放位置。



而在驾驶过程中该功能也同样有效,只是映射的画面从手机变更为中控屏幕,功能性也进一步升级,除了常规的全景影像的显示角度以外,全新宝马5系Li还提供了更为全面的视野角度,驾驶者可通过手势或触摸的方式进行选择。


你不知道的全新宝马5系Li“黑科技”之五 全新iDrive交互系统


全新宝马5系Li所搭载的全新iDrive人机交互系统的在功能方面有着不小的提升,多达5种的人机交互方式,为使用者提供了更为便捷的体验。该套系统的升级体现在各个方面,首先,新版的系统进一步强调人性化,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对操作界面进行个性化设置,触摸控制支持点击、长触、拖拽等操作,如同智能手机一般的交互设计,更符合现代人的使用习惯。



全新iDrive人机交互系统对语音识别系统也进行了升级,不同于其它品牌语音交互必须需要特定指令的方式,全新宝马5系Li配备的自然语音识别系统可以让使用者以最符合自己习惯的话术方式完成指令的传达,系统将会自主判断下达指令者最准确的需求。



通过自然语音系统可以对电话、导航、娱乐系统以及短信等功能进行操作,并具备打断、修改、云端学习和防干扰的功能,而且在该功能还在不断进行升级,其准确性较2016年刚推出时有了较大的提升,就是实际使用来看,宝马自然语音识别系统的准确率与逻辑性均强于同级别的奔驰的COMMAD系统和奥迪的MMI系统。



在手势控制系统刚刚出现在全新宝马7系上时,经常被冠以鸡肋、噱头等负面评价,但是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总是会饱受诟病,宝马所提供的这项功能或许在大部分时间里默默无闻,不过在特定的情况下,它才能体现出价值所在,好比车辆在陷入石滩时,此时四驱系统才能发挥出它最大的作用一样,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的方式会逐渐被广大消费者所认可。



作为主打豪华性的车型来说,后排的乘客体验也是重要的指标之一,全新宝马5系Li在此方面做的尤其出色,后排扶手中央处的可移动手持功能的电脑可以对除影响驾驶员驾驶以外的所有功能进行操作。前排座椅后方的两块10.2英寸的液晶触控显示屏可以为后排乘客提供最为畅快的娱乐享受。



全新宝马5系Li的座椅设计参考了人体工学,后排座椅则是全新7系开发而来的,坐垫的长短以及整体的包裹性都更为合理,乘坐的感受也更为舒适。配置方面,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后排独立空调等功能一应俱全,此外,后排的座椅还支持独立调节,以保证后排乘客也能享受到同等的舒适性。


你不知道的全新宝马5系Li“黑科技”之六 全新B系列发动机



全新宝马5系Li将会搭载全新B48四缸或B58六缸系列发动机,缸体全部为铝合金材质打造,第四代Valcetronic电子气门技术、HPI高精度缸内直喷、SynTAK静音技术将得以应用,车辆性能较老款车型得到了全面提升,以全新宝马528Li为例,0-100加速时间仅为7.4秒,百公里油耗为6.4升,作为旗舰车型的540 Li搭载的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0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仅需5.6秒即可到达100km/h。


你不知道的全新宝马5系Li“黑科技”之七 ZF变速箱改良版



匹配两款发动机的仍是来自ZF的8速变速箱,在宝马的精心调校下这款变速箱已经极为成熟,而全新宝马5系Li还对此进行了再次升级以增强行驶的舒适性,改进型的8HPTU变速箱增大了传动比差值,从而改善换挡的顿挫感,重新调校了最佳档位间隔和档位分级,来提高效率,除此之外,还加装了变速箱隔音外壳来阻断噪音。值得注意的是,经过多项优化之后,全新一代5系Li等同于将X5M的变速箱“移植”了过来。


文章总结:


通过全新宝马5系Li可以看出宝马丰富的技术储备,将众多技术应用在这些“看不见摸不着”的地方对于厂商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这些功能只有在消费者体验过之后才能真正了解到它们的价值。当然,在正式上市之后,全新宝马5系Li势必还要和奔驰E级和奥迪A6L正面抗衡,表面的豪华与价格的优势并不能成为评价一款车优劣的唯一标准,是金子早晚都会发光的。


上一页  [1] [2]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

    6月底日本市场亮相 本田新款飞

    本田思域第10代今年8月日本上市

    看到日本本土的畅销车,我笑了

    7分43.8秒!思域Type R刷新前驱

    丰田丰巢概念车揭开面纱 凯美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