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黑科技这么贵 全新5系Li为何便宜6万多?

作者:徐晓晨/陈…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5-18 9:19: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整体市场环境的价格下探,越来越多的豪华车型不断撩拨着消费者的心。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第一梯队的三巨头,虽然在近两年里奔驰、宝马、奥迪的发展情况不尽相同,但总的来看格局依然不变,继奔驰全新E级之后,全新一代宝马5系Li也进入上市倒计时。


底盘代号G38的全新一代5系Li是宝马独立研发的全新车型,无论从外观、动力以及配置方面均有大幅革新,并加入了十项宝马最新“黑科技”,如多媒体“手势控制系统”、远程3D环视影像以及iDrive系统等,用宝马集团董事罗伯森博士的话来说:“全新宝马5系是同级别最具创新性和互联性的车型。” 前不久网通社获得全新一代宝马5系Li全系车型预售价,从45万-67万元。单看预售价没意义,是高是低还得来比一比。




早在2006年宝马就开始向中国市场提供5系长轴距车型,而2010年推出的第六代5系Li是近几年宝马最成功的豪华车型,直到今年第一季度每月销量仍保持在1.3万辆左右。



目前现款宝马5系面临换代,但停产在售销量依旧强劲,4月销量达到12,263辆,同比增长3.7%,在2017年前4月总销量已超5万辆,其中5系Li在1-4月份取得了49,226辆的成绩,依旧稳坐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头把交椅。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代宝马5系Li销售至今,已在中国取得超过80万辆的傲人成绩。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美虹女士表示:“5系一直是宝马产品阵容中的中流砥柱,在中国生产的第六代宝马5系Li累计销售超过80万台,尤其是在过去3年一直是豪华中大型车细分市场中的冠军。”宝马5系Li在同级车中的实力可见一斑。



就拿走量又有面儿的中大型豪华车来说,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中,宝马带来了全新一代宝马5系Li,新车可以说由里到外全面革新。由于新车采用全新B系列发动机,所以相比现款车型,全新一代宝马5系Li也启用了全新命名。


新老车型售价对比——全新一代5系Li/现款5系Li




全新一代5系Li/现款5系Li——售价对比
全新一代5系Li 现款5系Li -
车型 售价(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差价(万元)
525Li - 520Li 43.56 -
528Li 45 525Li 46.66 -1.66
530Li 49 528Li 55.06 -6.06
540Li 67 535Li 68.86 -1.86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其中现款5系的入门版车型520Li更换为全新525Li,而现款525Li更换为全新528Li,现款528Li更换为全新530Li,现款最强动力的535Li更换为全新540Li。


据宝马官方透露先期将推出528Li、530Li和540Li三种动力配置车型,528Li预售价45万元起、530Li预售价49万元起、540Li预售价67万元起。与现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相比均有下降。其中最高价格差达到6.06万元。此外,上述所说的均基于全新5系Li的预售价,预计待新车上市后实际官方指导价还将进一步下降,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可以看出,全新一代宝马5系Li已经给出自己的诚意,相比现款车型,其预售价全面下调。从另一个维度再来看,这样的价格情况在竞品间的竞争力又如何?


竞品车型售价对比——全新一代5系Li/全新奔驰E级长轴版





全新一代5系Li/全新一代奔驰E级长轴版——售价对比
全新一代5系Li 全新一代奔驰E级长轴版
车型 预售价(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520Li(135kW) - E 200 L(135kW) 43.68
528Li(165kW) 45 -
- E 300 L(180kW) 47.48
530Li(185kW) 49 540Li -
E 320 L(200kW) 62.98
540Li(250kW) 67 -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就拿刚刚换代不久的全新一代奔驰E级来说,全新E级目前同样在售三种动力配置车型,在看似与全新宝马5系Li形成对等关系的同时,由于动力存在差别所以略有参差。所以参考两车动力,在售的奔驰E 200 L将与后期才推出的全新宝马525Li对等;而528Li处在奔驰E 200 L和E 300 L之间;530Li则处于奔驰E 300 L和E 320 L之间;最后540Li高于奔驰E级动力最强的E 320 L车型。


再看售价,全新奔驰E级官方指导价E 200 L为43.68万元、E 300 L为47.48万元、E 320 L为62.98万元,所以总的来看,全新宝马5系Li在动力方面层层占优,售价则呈现互相补充状态,并不构成“定价高”这一片面看法。


另外,除了预售价本身会比实际售价略高以外,全新宝马5系Li还存在一款入门级的525Li直指奔驰E 200 L,动力相近,但售价将会更低。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

    6月底日本市场亮相 本田新款飞

    本田思域第10代今年8月日本上市

    看到日本本土的畅销车,我笑了

    7分43.8秒!思域Type R刷新前驱

    丰田丰巢概念车揭开面纱 凯美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