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前戏同样精彩 聚焦上海车展品牌之夜

作者:李吉阳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4-19 9:05: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你点开这篇文章时,2017上海国际车展已正式拉起帷幕,一场汽车的饕餮盛宴吸引着全世界的眼光。当中国汽车市场逐步成为全球的中心,当新能源、智能化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主导方向之时,各车企也于“正菜”上桌之前纷纷公布了自己的新一轮战略与布局。



这其中,领克与奇瑞的“之夜”活动笔者最为关注。其一,自主品牌举办此类活动本不多见,“之夜”的举行无疑是一种姿态,尤其是自主品牌传统两强的表现,无论是高端品牌的强势入市还是平台化的初露锋芒,自主品牌已开始不局限与中国汽车市场,而是乐于在全球展现自己,这无疑是很大的突破。


大众集团:一年30款新车


大众集团每年会在重大车展前夕准备该集团的“之夜”活动,北京与上海隔年举办一次车展,这次大众集团携旗下多个品牌的新车、概念车及首发车型在上海车展前夕正式亮相。



此次“大众之夜”活动中,大众集团亮相了旗下多款新车,也公布了该集团在今年及以后的发展规划和侧重点。网通社从现场了解到,大众集团2017年将推出30款全新车型,并进一步覆盖SUV产品线;同时还将继续向移动出行这个方案继续前进。



大众集团未来2至3年内还将推出10款本土化生产的SUV车型以及15款新能源汽车。此外,与江淮汽车的合作项目在获得政府部门批复后,将于2018年面向竞争激烈的大众化细分市场推出首款产品。



本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刚刚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强大合作伙伴出门问问签约成立新的合资企业,正如此前分别与首汽集团和滴滴出行的合作一样,这是大众汽车集团"携手同心 — 2025战略"的又一关键举措,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用车体验,让更多人享受到移动出行服务。


东风雪铁龙:注重年轻人需求


雪铁龙品牌之夜活动于4月18日,也就是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开幕的前一天正式举行,东风雪铁龙C5AIRCROSS进行了全球首次亮相,并公布中文定名——天逸。网通社在活动现场了解到,雪铁龙全新的品牌口号确定为“INSPIRED BY YOU”,中文即为“因你闪耀”。下一阶段,东风雪铁龙将着力吸引更多年轻一代消费者增加对雪铁龙的关注与喜爱,并且在国内热门的SUV产品领域布局更多新产品。




LYNK&CO:定名领克 享终身质保


吉利LYNK & CO品牌发布于去年10月,首款SUV——LYNK & CO 01准量产车已于4月16日完成中国首秀。网通社从吉利集团官方获悉:吉利LYNK & CO中为名为领克。同时领克品牌高级副总裁魏思澜透露,LYNK&CO将为用户提供终身质保、终身免流量、终身免费救援的服务。此外,新车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并采用线上销售、送货上门的交付方式。



吉利汽车近两年可以用今非昔比来形容,从博越上市后的一车难求就可以看出。LYNK & CO作为吉利集团向中高端市场发起冲击的全新品牌,未来在国内与众多合资品牌进行竞争。同时,终身质保、终身免流量、终身免费救援等服务也颠覆了传统汽车商业模式。



奇瑞:平台化初现锋芒


4月17日,奇瑞汽车在上海举办了“奇瑞之夜”活动。活动现场,奇瑞汽车副总经理、上海研发中心负责人白雷蒙向网通社透露,奇瑞还将基于4大整车平台推出17款新车。其中包括A+级轿车、MPV、7座SUV等不同品类的传统动力及新能源车型。



关于奇瑞汽车外来规划,白雷蒙介绍到,奇瑞目前已规划4大产品平台,包括主打A00/A0/A-级别的A3X平台、主打A/A+级轿车的M1X平台、主打A/A+级SUV的T1X平台,以及主打B/C/D级车型的M3X平台。



如果这么讲,我们还是对“平台”没有概念,全球范围内,平台化做的最好的汽车企业,就是常年活跃于中国市场的大众汽车集团。通过导入模块化平台的概念,将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单元固定下来,其他部件则实现自由组合,大幅度降低成本(单车成本可节约20%),有专业人士指出:“平台能力是大众汽车从第二阵营跃升至第一阵营的关键。”



一个好的平台能给企业带来怎样的回报?首先,有效节约奇瑞的研发成本和研发时间;其次,平台的通用化(核心模块的固定)、标准化(零部件接口有明确标准)、以及模块化(例如动力总成及悬架部分)是奇瑞持续研发、生产高品质产品的基础保障;最后,降低单车开发、制造成本。



丰田:公布TNGA架构



2017年是丰田汽车成立80周年,在这重要的时间节点,丰田在中国市场也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4月18日,丰田中国在上海车展前夕举办了主题为“丰巢之夜”的品牌活动。网通社丰田汽车官方了解到:丰田TNGA公布全新中文名—“丰巢概念”,两款平台架构下的概念车—丰巢WAY和丰巢FUN同步亮相。



按照丰田官方所称,决意跳出对过往成果进行良的旧模式,大胆抛开固有观念与思维定势,一切从零起步,开展颠覆性的研发制造。这种勇于摆脱一切束缚的结构变革,便是“TNGA”。TNGA是涉及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全产业链价值在内的创新体系(全新的造车理念和方法论)


马自达:强化产品布局



马自达新款昂克赛拉已经上市,这款车拉开了企业2017年在中国市场产品投放的序幕。接下来,马自达还将不断推出新产品,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网通社从马自达中国官方了解到:全新小型SUV—CX-3和全新硬顶敞篷车MX-5 RF正式发布,CX-3将于年内由长安马自达以进口形式引入,MX-5 RF将于2018年由一汽马自达进口引入。(图/文 网通社 李吉阳)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8款讴歌TLX纽约车展亮相 外

    英菲尼迪QX80 Monograph概念车

    日产发布370Z特别版官图 将亮相

    日本三大车商3月在华新车销量创

    丰田投资3500万美元 借助AI开发

    日产证实全新聆风电动车9月首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