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解惑你的所有疑问 试路虎全新一代发现

作者:任宏斌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3-29 13:04: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们之前说过,路虎的这趟旅程是解惑过程。告诉你一台承载式车身的发现还让人心动吗,告诉你它的越野能力被打了多少折扣,告诉你它的血统还纯正吗。




在银川开往腾格里沙漠再折返的300多公里路途中,路虎全新一代发现先是温柔的把我们惯坏了,再是将我们扔进沙漠和戈壁,露一露它的本性。



因为前半段的高速公路,它展现了城市化的一面。以往像发现这种硬派SUV,在方向上给你的感觉会很含糊,因为它为了照顾越野当中低速缓慢的调整方向,用以避让障碍,所以就造成了圈数多,虚位大。全新一代发现在你没有进行提前适应的时候,就可以高速入弯,并不会带来那种方向不知道该打多少的慌张,车头的指向性变的敏捷灵活了,虽然你不会真的开它去跑山,但在城市中转弯,也会变得轻松。



另外全系标配的空气悬挂能在驻车熄火时,自动降低40毫米,方便下车;又能在点火时自动太高,提升视野高度和接近离去角。另外它在路感上并不会软塌塌,总体上还是比较有韧劲,对车辆的支撑也很足。



全新一代发现取消了大梁,所以没有了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的乘车感觉。再加上全铝车身降低车重,所以相比上一代在一个弯角前,你不会再下意识下去踩刹车,因为由于巨大车重产生的惯性消失了。在起伏路面,也不会像波浪式的一起一伏,让你在失重与超重中变换。




全新一代发现的分动箱并不像上一代那样需要选装,在一些配置的车就直接带。当切换到低速模式下,它可以把扭矩放大3.41倍,再配合ATCP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在攀爬障碍时,你不再需要细腻的油门就能通过,因为你压根可以不踩油门和刹车,车辆就会根据设定,自行调整。



对于搭载的3.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在公里上可以说没有什么可说的,因为怎么开都够劲儿了。最大功率250千瓦,最大扭矩450牛•米的数据,面对大部分车辆都不惧,甚至有些大材小用。不过到了沙漠里,就有它发挥的余地了。




在松软的道路情况下,一辆动力不足的车,会让你发急,像一股泥浆阻碍你前行。而全新一代发现,在保持恒定油门的状态下,它能开起不错的速度,虽然你也能感受到来自轮胎的种种阻力,但你知道车辆的动力还远没到达极限,所以当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沙丘来临时,你是有自信往上开的。




在沙漠里,你不用急切的大油门,这台发现也会有足够的牵引力把你拽到坡上。所以即使你是一个越野新手,也能尝到冲砂的乐趣。




而当你从沙漠走向戈壁,并不需要对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去做出什么控制,因为这个第二代系统又有了新的升级,它可以根据路况自动选择相应模式,自动锁止差速器,说是傻瓜模式,不如说是全新一代发现能用轮胎触摸地面,用它的感受做出最优的判断。



结语: 天然的测试场是最好的试卷,全新一代发现在这张试卷上穿插游走,淡定从容。它不仅规避了上一代车型公路驾驶感受差强人意的劣势,越野方面也并没有变弱,甚至更强。当然如果你硬要拿它来爬石头,那还是非承载式车身好用,还是牧马人潜能更大。但是路虎的调性不再是蛮横的只会越野,随着环境保护观念的变化,路虎不在以征服自然为目的为荣耀,因为那样势必破坏自然,它现在更多的把自身定义为感受自然,将用以最平和最惬意的心态去“发现”。(图/文/摄 网通社 任宏斌)


上一页  [1] [2] [3]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产证实全新聆风电动车9月首发

    本田神秘跑车谍照曝光 或为全新

    丰田推出86 860特别版车型 月底

    日产在美召回逾5.4万辆车 关车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