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沃尔沃“复兴”之路上 手握哪些新王牌

作者:虞宁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3-10 8:33: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刚刚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沃尔沃基于全新SPA模块化架构打造的新一代XC60正式发布,它的到来也预示着旗下60系列正式进入更新换代的新周期,这对于正处于全球复兴第二阶段的沃尔沃来说,可谓是一个重要的关键节点。


在日内瓦车展期间,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向网通社表示:“沃尔沃汽车正在加速复兴,变得越来越强大。全新XC60的发布,是转型和全面复兴计划道路上迈出的一大步,它将巩固沃尔沃在豪华中型SUV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帮助我们再创佳绩,重返豪华车市场领头阵营。”



一、产品换代“由大到小” 形成三大基石



对于沃尔沃来说,全球复兴第二阶段除了保持在自动驾驶、电气化及安全领域的领先地位之外,还有着一个清晰的硬性目标:全球年销量达到80万辆。2016年,沃尔沃全球累计销量为534,332台,相比2015年增长6.2%,创历史新高。要继续保持销量的增长,现有车型的换代以及全新产品的推出无疑是重要推动力。


继完成中大型车细分市场部署后,沃尔沃选择60系列的换代,在此之后还将启动量级最大的紧凑车细分领域的布局。汉肯·塞缪尔森向网通社介绍到:“我们正在加紧研究和部署,在2017年下半年,会推出紧凑型SUV XC40,这是一款集亮眼外形与高科技配置的全新产品,相信对于中国年轻消费者来说会非常具有吸引力。可以透露的是,这款车将在中国进行国产,比我们原定计划提前引进中国。”



可以说,沃尔沃在产品更新方面有着清晰的计划,产品采用“自大而小”的更新换代节奏。先是90系列,之后是60系列,最终是全新40系列的推出。在豪华车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紧凑级产品对于各大车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的补充为80万辆年销售目标的奠定一块全新“基石”。


二、总结三大“收获” 与吉利达成共赢



沃尔沃汽车在被吉利集团并购后,经历了一次“厚积薄发”的过程,经过几年的努力,两者共享的全新CMA模块化架构也将用于量产之中,这将成为一个新的起点。“没有吉利控股的集团,沃尔沃不会像今天这样发展良好,我们很享受这种稳定的投资与合作关系。”对于沃尔沃与吉利之间的关系,汉肯·塞缪尔森如实说来。


“我觉得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并购。在母公司的支持和帮助下,第一,我们很快打开了中国市场,并且更加了解中国市场;第二,我们加快了产业布局,目前我们已经在中国建立了三个工厂;第三,产品更新加快,SPA和CMA架构相继诞生,帮助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紧凑型SUV的布局。


吉利并购沃尔沃,是完美的双赢。沃尔沃汽车获得了上述三个好处,而吉利控股集团也因此得到了更加先进的技术,发展势头越来越好,比如Lynk & Co品牌和产品的推出,就有沃尔沃的技术支持。吉利的新品牌Lynk & Co在国际市场上将非常有竞争力,这无疑是目前中国研发的最好的车了。因此无论是沃尔沃还是吉利,收购带来的局面都是双赢的。”


三、提升用户体验 更加年轻化



在传统的印象中,沃尔沃给人们的关键词往往是“安全、豪华、低调”,鲜有人说到年轻,实际上在笔者看来沃尔沃正一点点走向年轻,首先在品牌宣传层面,沃尔沃首次使用了“小鲜肉”彭于晏代言S90,这在之前是从未发生过的。



同时,在产品营销层面,沃尔沃也是加强用户体验的感受,而不是单纯地去讲车辆的优点,这对于年轻一代而言,更符合他们对于车辆的需求。此外,在产品层面,此次发布的全新一代XC60,首次说到了满足年轻人的需求,在外观设计上做出了很多突破,例如多线条的运用,年轻化的内饰设计等等。加上在今年下半年将推出的紧凑级SUV-XC40,沃尔沃将进一步针对年轻消费者的购车理念,更可以说这是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SUV。


作者的话:


对于沃尔沃而言,我们看到了它“由内到外”的变化。当下,不仅是沃尔沃在变化,消费者的结构也在逐渐转变。两个新群体成为了中国汽车市场消费的主力军,其一是中产阶级,另外就是年轻人,如何满足年轻群体的需求,是沃尔沃在销量增长上的关键因素。(图/文 网通社 虞宁)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