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泰克鲁斯·腾风首款量产超跑-至仁 正式发布

作者:吴楠启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3-8 14:09: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网通社瑞士日内瓦报道 2016年的日内瓦车展上,一家名为泰克鲁斯·腾风(Techrules)的车企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不单因为他们是中国唯一受邀参加的参展商,更是因为他们将航空发动机技术应用于汽车发动机上。在2017年日内瓦车展上,泰克鲁斯·腾风首款量产版电动超跑——“至仁”正式发布,新车最大功率可达768千瓦(1030马力),最大续航里程2,000公里,推重比0.75马力/千克。




在车身前部,两侧的大进气口将空气导入轮罩拱,用来冷却380毫米的碳纤维陶瓷前制动器。采用LED激光技术的前大灯嵌入前部进气口边缘,同时加入了动态转向指示灯。


车轮上方前翼子板深度尽可能缩小,以便减少迎风面积,纵向侧板与扁平化尾部设计能够有效减少阻力。侧面车辆线条平滑,与整体空气动力设计元素共同构成了一个流动的车身轮廓。



“至仁”内饰采用顶级的豪华材料,打造专属尊贵体验。包围式的驾驶舱和乘客舱空间采用工艺精良的意大利皮革(cuoio italiano和alcantara)装饰, 座椅垫则采用国际高端服装设计公司PT(Pantaloni Torino)制作的丹宁布面料。


“至仁”搭载新技术包括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多种驾驶模式。在驾驶舱内,自动调平显示屏置于方向盘中央,展示以性能为中心的仪表,而后视摄像头为三个监控屏幕提供影像数据。



泰克鲁斯•腾风提供多种配置,并可根据客户的具体要求定制动力系统。旗舰版蓄电池容量为25千瓦时,前部两个电动机,后部四个电动机,使用80升的柴油燃料提供960千瓦(1286马力/1303公制马力)最大功率和1170公里的最大行驶里程(欧洲油耗及排放评定标准NEDC)。


“至仁”搭载的电池组由Podium Engineering专门打造,并提供14 千瓦时、25 千瓦时和32 千瓦时三种容量,可用直流快速充电器在15分钟之内充电80%,电池组设计寿命为10万个充电周期。


电池组采用创新设计,结合先进的电池管理技术,可实现充电效率和电池单元之间的电量平衡。每块电池单元的电压和温度均(由电池管理系统)独立监控。电池单元由电路板连接,相比电线连接更具耐用性。其中,25 千瓦时的电池组有1344个电池单元,可提供1200 A的电流,足以在全功率下驱动六个轮毂电机。


“至仁”命名由来


“至仁”乃是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五常“仁,义,礼,智,信”之首,诚为立身处世之根本。泰克鲁斯•腾风首款超跑之所以命名为“至仁”,正是因为“仁”所代表的人道与善良,与致力于这个项目,受人尊敬的科学家、工程师和设计师们的精神高度契合。



2017年3月7日,泰克鲁斯·腾风再次受邀参加日内瓦国际车展。与此同时,量产版电动超跑在此次车展中揭开庐山真面。新车是泰克鲁斯·腾风联手世界著名的汽车设计师布里奇奥•乔治亚罗(Fabrizio Giugiaro)及乔盖托•乔治亚罗(Giorgetto Giugiaro)一同打造的,融入了大量的航空元素。虽然官方称这款车是量产版车型,但是一年也仅能生产20多辆,并且造价不菲。



此外,TREV动力系统也在这一年内的时间里获得了完善和升级。除了去年的30千瓦机型之外,新车还将能够提供80千瓦和20千瓦的机型,用于完善产品系列化布局。此外,泰克鲁斯·腾风还研发出了以F1为基础的超跑多用途底盘平台VPF1(Variable Platform based on Formula 1),它可以配置1280匹马力以及860匹马力的超级跑车,还可以配置430匹马力的其他车型。


此次日内瓦车展亮相的电动超跑将提供三舱以及单舱两种车型,未来基于VPF1这一全新品台可以用于生产真正的量产车,除了超跑外还包括商用车、轿车甚至SUV车型。



对于自己掌舵研发设计的这款电动超跑,靳普表示:“我们和乔治亚罗团队花费数月废寝忘食地合作设计,在2017年三月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展示这辆‘中国首款超跑’的限量版设计,会是一个我们引以为豪的时刻。我们看到航空动力增程式电动汽车行驶在路上的梦想就要成真了。”



按照计划,泰克鲁斯·腾风将于2018年初完成发动机的批量化定装设计。目前,工程及产品合作伙伴LM Gianetti将于2017年末,在位于意大利都灵的工厂开启这款电动超级跑车的生产,预计产量为每年25辆。初始会推出赛道特别版,未来几年将推出正式公路版。随后在3-4年内,会陆续在更多传统车辆上应用这套航空动力增程式系统,并且不排除在国内建厂的可能。



2016年2月23日,腾风集团打造的首款航空动力增程式电动汽车—泰克鲁斯·腾风超跑AT96,在英国银石赛道顺利完成试车。


早在2016年3月,泰克鲁斯·腾风AT96在日内瓦国际车展进行了全球首发,也成为了此次车展唯一受邀参加的中国参展商。AT96搭载的TREV技术(Turbine-Recharging Electric Vehicle)实现了航空动力与电动汽车的结合,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主要因为它能够解决传统活塞发动机热效力低、污染高的问题,还能够避免当下电动车普遍拥有的难题。



比如充电难、续航里程短的问题,航空动力增程式电动汽车将微型燃气轮机安装在电动汽车上,为车载电池充电或直接为驱动电机供电,可以实现电动汽车自行充电和随时充电。纯电动汽车存在的充电不便、续航里程短、“里程焦虑”等问题用航空动力发电增程方式可获得自动解决。理想工况与设定下,这套动力系统使用80升燃料便可以提供约2,000公里续航能力。



航空燃气涡轮发动机大致分为涡轮喷气式、涡轮风扇式、涡轮桨式、涡轮轴式,其中涡轴发动机普遍被直升飞机所采用,而泰克鲁斯·腾风AT96采用的就是涡轴发动机。涡轴发动机的动力输轴与发电机的转轴相连,带动发电机进行发电,发电机将电力存储在电池组中,电池组分别与电池控制器和驱动电机相连,电池控制器用于对电池输出功率的调节和控制。


相比传统活塞式发动机,这一全新拥有很多优点:


1、采用空气轴承(非接触式轴承),不磨损、不加润滑油,延长发动机寿命。


2、没有往复性运动结构产生的机械性振动,噪音低且易隔离。


3、发动机综合发电效率高于活塞式汽、柴油机,最终轮上效率远高于直接驱动。


4、可以选择多种燃料,尤其适用于可再生能源如生物制天然气或氢气。(图/文 网通社 吴楠启)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