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吉利规划推多款新SUV 远景X1将增电动版

作者:陈旭明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3-2 8:30: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年中国品牌SUV销售近526.8万辆,同比增长高达57.6%。在此利好背景下,吉利汽车旗下博越、远景SUV、帝豪GS等SUV产品销量不俗,并规划SUV在整体销量结构中占比能提升至35%到40%。


对于未来的产品部署,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宋军向网通社表示:“从2017年开始,吉利的SUV产品会更多,给目标消费者带来更多差异化的车型,未来几年吉利每年都会推出新SUV。”此外2月28日亮相的远景X1有望在未来推出电动版车型。



紧抓SUV增长红利 继续丰富“远景”等成熟产品


据介绍,吉利汽车正逐步实施“轿车与SUV双轮驱动、两翼齐飞”的战略,追求轿车和SUV在市场中的占比尽量均衡。吉利的轿车产品已经在市场“征战“了多年,新SUV则是在2016年才开始爆发。



在吉利汽车看来,SUV市场仍然有很大的潜力,而且有一些变化的趋势很明显,比如SUV小型化、造型年轻化,多维度变化促成SUV细分市场愈加丰富。


对于未来的产品规划,宋军详细介绍道:“从2017年开始,吉利SUV产品会继续丰富。每一款SUV产品所肩负的市场使命不一样,也就意味着它给目标消费者带来的感知是差异化的,未来几年吉利每年都会推出新SUV。”


在过去的2016年,吉利旗下除“3.0代”产品外,多款比较成熟的产品市场表现也比较不错,如新远景、远景SUV和新帝豪。宋军说:“它们也会去抢占细分市场第一的位置,而且已经打下了一定的市场基础,我们没理由放弃,经销商伙伴们也都充满信心。”



目前吉利旗下“远景”系列已有轿车和远景SUV两款产品,今年二季度该系列的入门车款远景X1将上市,宋军表示:“未来‘远景家族’会越来越壮大,会不断有新产品来丰富这个家族。”


吉利汽车希望“远景”这个系列懂得中国最主流消费群体的需求,无论是轿车、紧凑型SUV还是小型SUV,都应该知道能为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价值,而且要给消费者带来其他产品不能给的价值。


今年上半年产能释放 助推销量增长


一直到今年上半年,吉利都会处于缓解产能压力的阶段。随着产能释放,吉利今年的销量增长会得到比较有力的助推。



远景X1将会在湘潭基地生产,该基地较为成熟,产业功能和配套设施很齐全。2016年吉利对这个基地进行了大规模改造,未来湘潭基地不仅要生产远景的轿车、远景X1,未来还将投产其他产品。


类似于湘潭基地,吉利多个基地都在快速壮大,比如博越在宝鸡工厂投产后,产能问题明显缓解。帝豪GS、帝豪GL的产能在向30万辆快速爬坡。宋军说:“吉利既然提出2017年100万辆的的销量目标,产能肯定要跟得上。”



回头来看,吉利汽车2016年12月份总销量再次突破10万大关,达到了10.82万辆,同比猛增101%,六款车型过万辆。2016年全年累计销量突破76万辆,达76.59万辆,同比增长50%,超额完成两度调整后的70万辆销量目标。按照规划,2017年吉利将冲击100万辆目标,较2016年预计增长31%。这个目标预示着吉利将迈向年销百万辆俱乐部,进入与合资主流车企竞争阵营。(图/文 网通社 陈旭明)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