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媒:东风与一汽合作 “合并”或也不远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2-22 15:4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20日报道,日前,中国东风汽车公司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签订了战略性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车联网和燃料电池等先进技术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多家中国媒体报道了这一消息。中国排名第二和第三的竞争对手相互合作实属特例。有观点认为,本次合作有可能是为了将来的合并。


据介绍,双方今后将共同致力于汽车的轻量化,预定根据合作内容建设共用的技术中心。


东风汽车是与日产、本田存在合作关系的大型国有企业,销量仅次于上海汽车集团,位居行业第二。以外资品牌汽车为中心,目前的销量仍在持续增长。


第一汽车也是中国知名国有企业,销量排名行业第三位。与德国大众和丰田汽车等开展合作,主要以这两家公司品牌的汽车生产和销售为中心。


另一方面,在国有企业改革势在必行的背景下,以前就有观点预测两公司将合并。2015年双方发生过互换一把手的特殊人事调整,分析认为通过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推进合并事宜。


不过,这两家公司都与海外多家企业有合作关系。利益关系调节非常复杂,因此有观点强烈认为双方短期内的合并不太容易。【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