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自动驾驶最“黑”细数2016年高科技配置

作者:徐凯文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28 12:18: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在购车时除了注重品牌外,还更加看重高科技配置。有趣的是,在2016年,大部分车企都开始研发独门的黑科技,并不约而同的走向自动驾驶的道路上。那么,究竟有哪些厂家的自动驾驶值得我们重点关注呢?答案即将揭晓!


特斯拉Autopilot 2.0系统



说到自动驾驶技术,一定提及的就是特斯拉Autopilot系统,在2016年该系统赚足了眼球。而在年底,特斯拉Autopilot 2.0系统开始升级,官网的视频中也表明,全新的系统可实现全自动驾驶。另外,官方还透露全自动驾驶功能的硬件设备,新系统装配8个摄像头(可检测360°可视范围,检测距离为250米)、1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运算速度更快的处理器。



对于Autopilot 2.0系统来说,升级的摄像头、超声波雷达、以及处理器起到重要的作用,全新系的统无论是监测范围、分析能力、抗干扰能力都强于大部分车企。不过,在最后提醒大家的是,即便Autopilot 2.0系统目前可实现全自动驾驶,但各位使用时还是需要谨慎。


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自动泊车系统



在前不久的CES科技展会上,法拉利未来发布了旗下首款车型FF 91,虽然在发布会上,自动驾驶没有实现,但据了解,新车可实现L4级别(高度自动化)的自动驾驶。而在本次发布会上,法拉第未来FF 91自动泊车的表演非常精彩。那么它是怎样做到的呢?



从法拉第未来的科技配置来看,它将矛头直指特斯拉,无论是自动驾驶中的探头、雷达数量,还是性能等方面,新车都有着压倒性的优势。那么问题来了,究竟什么样的人会为超前的科技配置买单?答应应该会很有趣。


斯巴鲁Eyesight系统



在2016年10月21日,斯巴鲁正式宣布,Eyesight系统正式进入中国,首先搭载该系统的车型在广州车展上市。而该系统的核心设计以“预防安全”和“被动安全”为主,前者指的是提前预知并规避危险的预防性安全性能,后者为发生碰撞事故时的安全保护性能。



从目前的全球汽车市场来看,自动驾驶功能并不完善,在某些时候,行车电脑并不能准确判断当前的路况。不过,自动辅助驾驶的诞生确实能为驾驶员提供便利,而斯巴鲁Eyesight系统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系统、前方车辆提示系统较为优秀,前者能减少不必要的事故,后者能增加十字路的通过率,为交通做贡献。


丰田主动安全组合套装Toyota Safety Sense(TSS套装)



丰田的动安全组合套装Toyota Safety Sense(TSS套装)诞生于2014年,但它全面进入中国市场是在2016年。虽然登陆时间较晚,但丰田人严谨的理念还是值得称赞的。



其实,丰田的这套安全系统并没有太多亮点,因为它与其他车企的安全配置并没有两样。不过,值得称赞的是,丰田对于这套系统有着非常严谨的标定,行车电脑与“老司机”的对于路面情况分析非常相似,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给驾驶员信心。


沃尔沃第二代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为什么要把沃尔沃放在自动驾驶科技的最后?因为沃尔沃是首个在中国测试自动辅助驾驶的车企,而从命名方式来看,Pilot Assist不会向其他汽车那样起到误导作用。而这套系统是如何工作的呢?



对于沃尔沃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来说,它算是开拓市场的产物。据了解,沃尔沃已经对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研发了十几年,经过反复研发才在2015年推向市场。另外,沃尔沃也明确表示,沃尔沃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属于L2级自动驾驶,也就是说,该系统还是由人来操控。


小结: 看过上述五种自动驾驶或辅助系统,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不过,我们想和大家分享的是,在国内的道路,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更为实用,也更加安全。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